2女學生洗畫筆疑害環境汙染 「河水變色」飄出一大團綠色顏料

▲▼女學生在水中洗畫筆,導致顏料汙染河水。(圖/翻攝自影片)

▲女學生在水中洗畫筆,導致河水變色。(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河南林州有學生在景區寫生時發現,2名女學生在河中洗畫筆,導致河水變色,飄著一大片綠色顏料,他擔心環境會因此受汙染,認為學生的素質有待提高。景區工作人員則表示,過去也有民眾反映相同情況,不過洗筆區域不屬於景區範圍,因此不會造成影響。

據《極目新聞》報導,張同學(化名)日前到石板岩鎮太行大峽谷景區附近寫生,過程中發現河水突然開始出現大量綠色顏料,低頭就看到有2名女學生蹲在河邊,將畫筆放進水中清洗,甚至不斷用畫筆撥水,一旁地上還有個調色盤。

張同學表示,「用的是水粉顏料,對環境和生態都不太好」,當時只有一間畫室的學生在畫畫,「素質還有待提高」。

▲▼女學生在水中洗畫筆,導致顏料汙染河水。(圖/翻攝自影片)

▲女學生用畫筆不斷撥水。(圖/翻攝自影片)

太行大峽谷景區人員回應,學生洗筆的地方不在景區管轄範圍,因此不會受影響。2名女學生所屬的寫生基地員工透露,之前有跟老師說過,但因為學校要求不太嚴格,所以效果有限。

另一間寫生基地工作人員則解釋,大部分基地都有專門的汙水處理池,帶有顏料的水直接排到污水管裡,不會破壞環境。

這不是第一次有人看到學生洗畫筆。2022年8月10日有民眾透過「領導留言板」表示,在林州市石板岩鎮旅遊時,看到不少學生在上下游河水清洗帶有顏料的畫具,導致河水變成藍灰色,希望環保部門重視這個問題。

▲▼女學生在水中洗畫筆,導致顏料汙染河水。(圖/翻攝自影片)

▲民眾留言投訴。(圖/翻攝自人民網)

林州市相關部門回覆留言稱,生態環境局林州分局人員已到太行大峽谷寫生基地調查,同時政府也制定措施加強監督,並建造小型汙水處理設施,處理後的水將用來澆水,保護景區的水質。

石板岩鎮政府人員指出,「我們也都跟寫生基地說過這個情況,不能在河裡洗筆」,目前還沒有接到相關投訴,如果情況屬實,將會再進行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