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對郭態度轉強硬 擬規劃視「喝咖啡」情況後主動出擊

▲國民黨團今在記者會上對郭態度明顯轉趨強硬。(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30日在記者會上對郭台銘態度明顯轉趨強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正式宣布參選2024總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0日)記者會中,黨團總召曾銘宗抨擊郭只考慮個人,未考慮鴻海86萬股東權益,做什麼國家領導人?郭行事風格是「剛放下,等一下就舉上來」,讓現場媒體感受到,明顯與過去「尊郭」態度不同。另據了解,國民黨團已有主動打郭的打算,只是還要觀察未來「喝咖啡」狀況後再出擊。

郭台銘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失利後,雖曾表示將盡最大努力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勝選,但發生國民黨「類初選」黑箱疑雲、「挺郭派」國民黨中常委醞釀「換侯倒朱」、「挺郭」藍營議長「見郭不見侯」等,在在衝擊國民黨整合進程。只是在國民黨黨中央想團結「非綠」框架下,就算近期屢傳郭台銘打算獨立參選,黨團始終未主動出言抨擊,頻喊話國民黨仍樂意跟郭合作、郭是世界級企業家,相信可以說到做到。

但隨著郭台銘28日在「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上正式宣布參選2024總統,曾銘宗30日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上回應郭的議題時,讓現場媒體明顯感受到黨團「尊郭」立場已轉變;包含被問及有關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昨受訪內容,曾表示,黃士修剛接任發言人,可能不清楚郭台銘行事風格,「剛放下,等一下就舉上來」,常常講話今天這樣,明天這樣,後天又不一樣。

抑或是,曾銘宗在記者會中,主動提及郭台銘稱如果中共說要把鴻海公司沒收,「我說Yes, please!Do it.」一事,並抨擊,郭想選中華民國總統,說希望承擔更多責任,但連鴻海一家公司的權益都沒辦法確保,談什麼中華民國和平穩定?且翻開鴻海十大股東名冊,郭台銘股份也有12.57%,股東人數86萬,但郭只考慮個人,沒有考慮其他股東權益,做什麼國家領導人?談什麼兩岸穩定?談什麼國家重大利益?

不過,對於是否國民黨團對郭台銘態度轉強硬,曾銘宗則澄清「沒有」,只是因為郭上述的發言涉及其專業。但據了解,國民黨團已有主動打郭的打算,只是目前還要視未來「喝咖啡」狀況,再觀察幾天,且尚待與黨中央討論,屆時也會同步出擊。

另外有藍委認為,郭台銘要被檢驗的事情還非常多,後續將慢慢浮出檯面,所以國民黨團還不需要著急著主動出擊,因為郭的民調支持度可能逐漸走低,不必替郭添柴火,惟相關規畫仍會滾動式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