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舅子急娶孕女友!岳母逼「紅包6萬6是習俗」 他傻:40歲沒聽過

▲▼新鈔、紅包、壓歲錢。(圖/記者陳俊宏攝)

▲岳母要求原PO要包6萬6000元。(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一口氣支出6萬6,我實在吃不消!」一名男網友抱怨,老婆弟弟(以下簡稱小舅子)搞大女友肚子,10月就要結婚,殊不知岳母強逼原PO要包6萬6000元,甚至強調這是習俗,包太少的話會被對方娘家看不起。文章引發網友一面倒怒轟,「回岳母:下次再包!」

一名男網友在《匿名公社》表示,老婆與小舅子相差11歲,當年結婚時,小舅子還在讀高一,而平時岳父母忙於工作,每次只要小舅子闖禍,「大多都是我或我老婆去學校幫忙道歉擦屁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如此,為了鼓勵小舅子讀書,原PO也出錢出力,像是掏錢送手機、電腦,「只要考到大學就買機車給他」,後來也實現承諾送車,結果小舅子大學沒念完。

更晴天霹靂的是,小舅子日前回來求助,表示女友懷孕了,而女方家長瘋狂逼婚中。對此,岳母認為結婚或許能讓他早點安定生活,於是決定10月要結婚。

如今問題來了,岳母獅子大開口要原PO包6萬6000元才行,而老婆則主張包2萬8000元即可,但岳母又說「包太少會讓小舅子被他老婆娘家看不起,而且依禮俗姊夫本來就是要包大一點!」

一番話讓原PO傻眼至極,「我都快40歲了,怎麼沒聽過有這種習俗?就連我媽也沒聽過。」然而岳父悶不吭聲,岳母態度強硬,老婆則是幫誰說話都不對,讓原PO裡外不是人,於是求助大家看法,「我還有2個小孩要養,有房貸車貸要繳,一口氣支出6萬6,我實在吃不消!」

文章曝光後,全場一致開噴,「之後(小舅子)要買車買房養兒女靠你了,姊夫」、「包6000元就好,岳母要唸給他唸,生活是自己的」、「岳母吃人夠夠,你老婆如果不講話可以離了」、「不要包!岳母把你當搖錢樹了吧!這次若包了,下次小舅子的小孩若滿月了,他會叫你再包個6萬6」、「回岳母:下次再包」、「聽他在放X,那條習俗叫他翻來看」、「直接講明,有2個小孩要養+有房貸車貸要繳,2萬8應該是你跟你老婆的底線了,像我就沒錢,2千8我還勉強包,不要打腫臉充胖子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