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參選泛藍族群已炸鍋 TPOC最新數據曝:負聲量達68%

▲▼ 郭台銘參加台北市計程車工會普渡餐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正式宣布以獨立參選人的身分投入總統大選,選舉情勢形成四腳督局面。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調查8月15日至8月28日之間的網路聲量顯示,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總統當天,單日創下超過19.9萬則聲量;其中正負面聲量部分,正面聲量佔整體聲量的比例約32%,負面聲量比例則高達68%,好感度(P/N值)僅約0.47。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透過蒐集8月15日至8月28日之間的網路輿情數據資料。根據數據結果顯示,郭台銘28日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總統當天,單日創下超過19.9萬則聲量,相較8月15日至8月27日之間,單日平均聲量約僅2.3萬則,成長幅度高達742%。

不過,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進一步分析,郭台銘在宣布參選當日,網路聲量的正聲量佔整體聲量的比例約32%,負面聲量比例高達68%,好感度(P/N值)只有約0.47。

▼郭台銘網路聲量趨勢圖。(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點圖放大,下同)

▲▼郭台銘宣布參選後網路聲量圖。(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中心表示,他們透過泛藍臉書社群28日的留言內容發現,質疑「郭台銘參選讓民進黨可以宣布當選」的聲量達41%;批評郭台銘是「沒信用的生意人」聲量比是34%;酸郭台銘是「攪局者」者比例則有15%;而幫郭加油的聲量僅佔1.8%,可見郭台銘參選總統一事,已引發泛藍族群炸鍋。

▲▼郭台銘宣布參選後網路聲量圖。(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郭台銘宣布參選2024總統後,找來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擔任發言人兼連署總顧問,並邀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加入智庫團隊。不過,兩人過去都有失言爭議,根據網路數據分析結果,黃士修與楊志良兩人的負面聲量,在最近一年內都破萬則。其中,黃士修的負面聲量比為73%、好感度0.37,而楊志良的負面聲量比為77%、好感度僅0.31。

▲▼郭台銘宣布參選後網路聲量圖。(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