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學!校園不強制戴口罩「確診可到校」 北市開放家長入校

▲明天(30日)全國中小學開學,「以篩代隔」政策9/12上路,新北仍授權學校決定是否停課。(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國中小學今天開學,校園防疫鬆綁,不再像以往要強制戴口罩。(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中小學今(30日)正式開學。隨著疫情趨緩,根據教育部最新校園防疫指引,校園不再強制戴口罩,但若發燒或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則建議戴口罩。篩檢陽性但為輕症或無症狀者,自主管理期間有症狀建議在家休息,避免非必要外出;中重症者則依規定隔離治療,解隔離後才可入校,隔離假不列出缺勤紀錄。北市教育局也針對家長若有洽公或參與學校活動需要,原則上可以入校。

全國中小學在今天開學,隨著疫情趨緩,教育部根據衛福部施行COVID-19防疫新制,訂定最新「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提供中小學與幼兒園參考。和今年5月份防疫措施最大差別,在於輕症或無症狀者,取消「5日內在家進行自主健康、建議暫時不入校上班上課」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最新防疫規定,在校園口罩令部分,教育部表示,校園室內外得自主佩戴口罩,不再強制,但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或在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場所、搭乘校車或幼兒園專用車等公共運輸工具時,建議佩戴口罩;學校健康中心屬於醫療照護機構,依規定得戴口罩。

▲女童,小學生。(圖/CFP)

▲防疫鬆綁,北市宣布家長可以入校。(示意圖/CFP)

教育部指出,包括烹飪教室、實驗室或廚房等特殊性場域,學校師生在充分溝通並取得共識後,學校得自行決定採取佩戴口罩措施。另師生或有發燒或呼吸道相關症狀,在室內空間建議戴口罩。

至於教職員工生若是快篩陽性,教育部表示,輕症或無症狀者,請根據衛福部最新防疫規定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儘量避免非必要外出,外出時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場所,並請勿參與聚餐、聚會、公眾集會等與他人近距離接觸活動。

教育部指出,中重症者可根據衛福部最新防疫措施進行隔離治療,符合解除隔離治療條件後才可入校上課,學生在隔離期間的隔離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也不會扣減評量成績,輕症或無症狀者,則請假回歸學校規定。

至於教職員工部分,教育部表示,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者,回歸學校請假規定辦理。中重症者則依隔離治療通知書所載日期核給「公假」日數,教師所遺留課務由學校協助排代並支付鐘點費,不列入學年度成績考核考量。

台北市教育局也表示,中小學除學校健康中心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應戴口罩外,取消校園內及校車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另配合疫情措施鬆綁,家長若有洽公或參與學校活動需要,原則上可以入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