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做5天就分離!「重訓敲到」店家拒修補 正妹評1星遭求償10萬

▲美甲,指甲。(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葉女做完美甲後到健身房重訓,美甲卻掀起分離,業者拒絕免費修補遭留下1星負評,憤而提告葉女求償10萬。(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蔡怡萍/新竹報導

葉姓女子到一家美甲店消費做指甲,但她隨後幾天到健身房重訓,卻發現光療部分不穩固,有掀起分離的情形,她要求美甲店免費維修遭拒、憤而上Google留下一星負評,業者王女見狀也很生氣,認為葉女留下不實言論,害得她憂鬱症要看醫生,提告要求10萬醫療費與撫慰金,法院審後認為葉女只是就這次美甲服務發表經驗,判決葉女免賠。

根據判決,葉姓女子到這家美甲店做了美美的指甲,有健身習慣的她,接著幾天到健身房使用器材,但美甲部分卻出現翹起、分離的狀況,她心想之前在別間都沒有這情形,且當時美甲店有承諾若非刻意損壞、可以無條件免費維修,於是與業者聯繫。

但王姓業者接洽後認為,葉女因為使用器材用力、碰撞等緣故,導致美甲磨損掀起,表示只願意補2指,其他需要加價才能修補,雙方最終談不攏,葉女於是上Google留下評論「做完指甲5天每隻幾乎都分離,有重訓指甲也許無法撐1個月之久,但絕對不是1週內全部分離,不是第一次做指甲也一直有在運動,從來沒有遇過這種問題,有問題告訴美甲師態度也是非常糟,為此給予1星品質負評」。

王姓業者對於被打一星無法接受,憤而提告加重誹謗,刑事部分不起訴處分,民事部分則主張葉女不實言論侵害了她人格權,導致受有焦慮、憂鬱等障礙,要求葉女撤下貼文、公開向她們道歉,並賠償10萬元的醫療費與撫慰金。

法官檢視後認為,此事件為美甲店提供的服務品質與事後態度,未能讓葉女滿意,進而上網發表評論,而用字遣詞讓王姓業者感到不快,但本質為消費者對業者服務的個人經驗,不能因單一人的評價就指稱是在貶抑、加重誹謗等,評論內容未超出合理範圍,因此判葉女不用賠償,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