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接換新環評委員「要從頭審查?」 環境部長:延續施政一貫性

▲▼環境部長薛富盛。(圖/記者許敏溶攝)

▲環境部長薛富盛表示,在行政院核定新環評委員組織章程後,會選出新的委員。(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環保署在上周改制為環境部,新的環評委員將由首任部長薛富盛勾選,外界好奇爭議不斷的四接環評,是否隨新委員上任而從頭審查。薛富盛今(29日)指出,施政都有延續性,四接過去五次環評程序都符合既有規範,故會依法繼續審查,不會從頭開始。新的環評委員組織規程明天將送行政院,行政院核定後就會依法勾選新的環評委員並公布。

環保署在上周二(22日)正式揭牌改制為環境部。面對四接環評爭議,薛富盛上周曾提到,上任後會拜會基隆市長謝國樑。薛富盛今舉行上任後首次媒體茶敘,薛澄清說,自己本來規劃上任後,要拜會全台各縣市環保局,屆時也會利用機會去拜會各縣市首長,到基隆市拜會環保局長時,也會拜會謝國樑,希望加強溝通後達到共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接環評委員任期已在7月底任滿,隨著環保署改制為環境部,新的環評委員將由薛富盛勾選,面對爭議不斷的四接,外界好奇隨著新環評委員上任,四接是否要從頭審查。

薛富盛指出,任何施政都有延續性,不是換一個部長,就把以前程序否定,這絕對不是從事公共事務該有態度。而秉持施政一貫性,加上四接召開五次環評,環評委員都很認真審查,儘管環團不滿意,但過程都很嚴謹,程序也符合規範,故不會重頭審查,因為民主社會不依法行事就會混亂。

至於新的環評委員何時公布?薛富盛表示,「環境部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組織規程」從8月14日起公告,今天是公告最後一天,明天就會報行政院核定,一旦行政院核定後,就會依程序進行勾選,目前已有候選人名單,會盡快公布,但現在無法確定何時會公布,也無法確認下一次四接環評排定何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