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趴桌睡覺」繳900元!家長怒投訴 校方:相當於人員管理費

睡覺,睡眠,午休,趴睡,小歇。(圖/記者李佳蓉攝)

▲大陸一所學校規定學生趴桌睡覺需收費。(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廣東東莞一間學校收取「午休費用」,不同睡覺方式有不同價格,就連簡單的趴睡都要收200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900元),雖然校方稱不強制收費,相當於一種午休人員的管理費,但還是讓家長無法接受,憤而向教育局投訴。

據《西部決策》報導,一名老師在群組通知所有家長,學校午休的方式有三種,趴睡每人每學期收200元,在教室躺午休墊的話,每人每學期是360元(約新台幣1600元),選擇到午休室床位休息則是要680元(約新台幣3000元)。

▲▼老師在群組通知家長繳費。(圖/翻攝自微博/西部決策)

▲老師在群組通知收費方式。(圖/翻攝自微博/西部決策)

學校工作人員表示,午休費用採自願方式,不強制收取,並且有老師看管,「屬於東莞市規定的學校課後服務,相當於午休人員管理費」。

東莞市教育局則出面打臉學校,「我們沒有相關規定,午休其實不算課後服務,課後服務是指下午放學後,老師帶學生進行學習或輔導」。

不少網友也直呼真是大開眼界,「第一次聽說午休費」、「怎麼不乾脆收個空氣費」、「是窮瘋了嗎」、「趴桌子午休還要看管?!管什麼?管人販子會進來把我抱走嗎」、「以後在學校呼吸是不是要交呼吸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