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宣布參選四腳督形成 藍營8位縣市首長立場一次看

▲▼郭台銘、侯友宜。(合成圖/資料照)

▲郭台銘、侯友宜。(合成圖/資料照)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宣佈獨立參選2024總統,形成四腳督局面。國民黨也隨即宣布,郭台銘已宣布獨立參選、參與連署後,黨內參選人若為其公開站台、動員掃街及其他公開助選行為,將違反黨員行為規範。對於郭台銘獨立參選一事,《ETtoday新聞雲》29日整理14位藍營縣市首長中,已表態的藍營8位縣市首長立場。

台北市長蔣萬安

蔣萬安昨日晚間透過臉書發出他與侯友宜的合照,並於文中提及,「在重返執政的道路上,最大關鍵在於大家要團結一致,力挺正義的一方。」他指出,他眼中的侯友宜,會衝向有槍聲的地方、公而忘私只看民眾福祉,會鐵腕執行正確政策、無懼利益團體外部壓力,會奉行可貴的操守與貪瀆、犯罪勢不兩立,還會培養青年接班,持續為公共事務注入新血,更強調「這是我支持侯友宜的原因,也是推薦給全體國人的理由。」

基隆市長謝國樑

基隆市長謝國樑28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看到這樣的局面很難過,非綠陣營還是應該尋求整合,否則會讓支持者失望。

桃園市長張善政

張善政昨日下午受訪時回應,以民調數字來看,能再次政黨輪替是台灣絕大多數民眾的希望,既然台灣民眾希望政黨輪替,所有在野的這些朋友就要努力團結在一起,才有希望達到政黨輪替的目標。

台中市長盧秀燕

盧秀燕昨日下午於臉書發文挺侯友宜,更貼出她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侯友宜三人合照。盧秀燕表示,侯友宜是個大直男,不會花言巧語,但真誠踏實,不懂浪漫鋪陳,唯有實際行動。大直男或許很無趣,但她認為,真誠、勇敢、有行動力正是此時台灣最需要的領導人。

盧秀燕指出,治國好比持家,要照顧家中每個不同成員的不同需求,哄哄孩子或許能安撫一時,但沒有實際解決家人的需求,仍非長久之計。侯友宜參選總統後,第一次到台中就承諾建設台中捷運藍線,他了解台中市民的需求,率先承諾台中市民,用實際的行動給予台中支持,直來直往的鐵漢性格,「國家交給侯友宜,我很放心。」

「鐵漢的背後,其實來自友宜兄的柔情。」盧秀燕提及,過去他不願國人受歹徒欺凌,所以他出生入死,現在他不捨國家陷入對立,所以他挺身而出。盧秀燕說,她與侯友宜一起走過國民黨最低潮的時候,2024的國際情勢已經威脅到下一代,現在是國民黨重返執政的關鍵時刻,她要請託所有好朋友,給侯友宜力量,給侯友宜溫暖,給侯友宜持家的機會,讓鐵漢來看顧未來。

彰化縣長王惠美

向來力挺侯友宜的王惠美,6月26日曾陪侯到鹿港南勢社區參訪,本月11日更出面邀請議會黨團及相關鄉鎮長與侯友宜餐敘,包括副議長許原龍、議員曹嘉豪、涂淑娟及洪本成等近20名議員,以及鄉鎮長、立委參選人都到場參加。對於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王惠美說明,她會尊重郭台銘的決定,但現在下架民進黨是大家的共識,希望他不要親痛仇快,違反一般民眾的共識。

雲林縣長張麗善

張麗善昨日發布影片怒轟郭台銘「沒誠信」,認為郭台銘才提出要大家坐下來喝咖啡,但卻連喝咖啡都沒有就宣布參選,不僅前功盡棄,民眾也會對郭先前拋出橄欖枝的行為有所質疑。張麗善提及,他的哥哥張榮味一直強調「團結合作才能致勝」,這也是千古不變的道理,是大家維持的目標,也就是要達到政黨輪替的目標。

張麗善透露,無論是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都是在野,也是泛藍,本來整合已經看到眉目,沒想到卻還是胎死腹中,痛批「這是很不團結的表現,希望大家不要成為團結的破口。」

嘉義市長黃敏惠

對於郭台銘參選,黃敏惠表態「尊重」,個人都有參選權利,人民都在看,也希望過更好的生活,國民黨已經透過程序提名總統參選人,呼籲團結才有未來,堅定的支持,為了台灣、為了下一代子孫努力,大家作夥打拚,期望郭應該會做更正確的選擇。

台東縣長饒慶鈴

饒慶鈴昨日下午在臉書發文力挺侯友宜,並附上日前與侯友宜的合照。饒慶鈴說,愈是混亂的時代,愈要堅定自己的信念。愈是風雨飄搖、愈要臨危不亂,團結支持侯友宜市長,全力迎向更好的明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