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明天調頭北漂!海警最快明晚發布 不排除周二下午發陸警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蘇拉颱風強度爆發,今(27日)晨登上顛峰增強為強颱,氣象局表示,蘇拉颱風明天(28日)開始將往北漂,最快明天晚上到周二(28日)清晨發布海警,不排除周二下半天發布陸警,周三(30日)將進入台灣東南方海面,目前路徑預測可能朝恆春半島登陸,路徑仍有不確定,不過登陸前將是蘇拉威力最強的時候。

蘇拉颱風今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北緯16.7度,東經122.9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東南東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平均暴風半徑80公里。

▲▼蘇拉颱風今天上午最新路徑。(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拉颱風最新路徑。(圖/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蘇拉颱風今天凌晨2點增強為強烈颱風,今天在菲律賓呂宋島東方近海,受南海副熱帶高壓影響,今天持續往南掉,目前位台灣鵝鑾鼻南南東方630公里海面上。

不過明天開始,蘇拉颱風將往台灣方向直撲而來,林定宜指出,蘇拉颱風明天開始會北漂,往西北方向走,預測周三(30日)將進到台灣東南方海面,這時候是風力最強的時刻,目前路徑預測將登陸恆春半島,通過後往巴士海峽南部走,官方預測路徑會通過澎湖海域,登陸前是蘇拉颱風威力最強的時候,登陸後威力就會減弱。

林定宜指出,目前預估最快明天周一(28日)晚上到周二(29日)清晨發布海警,陸警也不排除,可能會在周二下半天。

▼蘇拉颱風今天上午最新路徑。(圖/氣象局)

▲▼蘇拉颱風今天上午最新路徑。(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