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路徑往南偏!下周三晚間可能撲台 登陸地點有變數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小鋼炮」蘇拉颱風最新路徑往南偏,下周一(28日)太平洋高壓強弱將是影響蘇拉北轉路徑變化關鍵,由於蘇拉颱風下周二(29日)往台灣靠近,最快當天發海警,下周三、四影響台灣最劇,將有強風驟雨,尤其東部影響最大,若路徑沒有變動,最可能從花東或恆春半島登陸,不過未來路徑變數仍大,下周一將更明朗。

▲▼蘇拉颱風最新位置。(圖/氣象局)

▲蘇拉颱風最新位置。(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蘇拉中颱目前位菲律賓外海,距離台灣大概500公里,相當遙遠,不過已對台灣東南部沿海帶來長浪,目前強度增強到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暴風半徑150公里,所屬環境溫暖適合發展,未來可能逐漸增強,下周二或下周三(29日~30日)有機會接近強颱。

趙竑表示,蘇拉颱風明天(27日)將持續往南走一點,下周一過後有慢慢往北分量,隨丹瑞颱風慢慢北上,太平洋高壓增強,蘇拉颱風下周二將往西北移動,下周三、四(30日~31日)影響台灣,會有強風驟雨。

蘇拉颱風最新預報路徑也往南修正,趙竑表示,蘇拉颱風還在菲律賓海面打轉階段,關鍵為下周一北轉後太平洋高壓的強度,牽動蘇拉颱風路徑變動,不過下周二可能發布海警。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至於颱風中心登陸地方變數仍大,趙竑表示,依照目前預報潛勢路徑,未來若沒有變動的話,花蓮、台東或恆春半島登陸都有可能,時間點可能是下周三(30日)晚間,不過未來路徑不確定大,陸警還有很大不確定性,取決後期路徑偏南或偏北,不一定是台東登陸,也可能往南邊海面或往北朝琉球,下周一將會比較明朗。

降雨趨勢部分,趙竑指出,明天到下周一為白天高溫炎熱,午後有雷陣雨天氣型態,尤其中南部山區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下周二東部水氣多,東半部整天有不定時陣雨,西部為午後雷陣雨;下周三將是影響最大的一天,東部降雨最明顯,西部降雨要看颱風未來動態而定,若路徑偏北,西部北部和中部將有較大雨勢,路徑偏南則影響恆春半島和南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