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左營站手扶梯突停止! 乘客站不穩慘摔...2女送醫

▲▼高雄,左營,台灣高鐵,高鐵左營站,高鐵列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高鐵左營站發生手扶梯故障意外。(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吳奕靖、黃資真/高雄報導

高鐵左營站昨(25)日晚間10時許傳出意外,大廳手扶梯往下運行時突然故障停止,導致多名乘客站不穩慘摔,消防局獲報出動2車5人前往救援,2名分別為73歲、55歲女子手腳擦傷、疼痛,意識清楚,送醫治療無大礙。稍早高鐵公司回應,會盡快釐清故障原因及相關責任,並持續聯繫受傷旅客關懷慰問。

針對此起事故,高鐵公司說明如下:

1.台灣高鐵左營站昨(25)日晚間22時許發生電扶梯於行進間故障突然停止意外,造成4位旅客重心不穩跌倒受傷。經車站第一時間指派護理師檢視旅客傷勢後,將其中二位旅客送醫治療,經醫院檢視後,均已返家休養。

2.針對這起意外,台灣高鐵公司除派員協助旅客就醫外,後續將持續聯繫受傷旅客關懷慰問,並提供必要之協助。

3. 造成這起意外的地點,在車站2號出口外往捷運方向的下行電扶梯,意外發生後車站已立即封閉電扶梯,確保旅客安全,並要求電扶梯承商立即到場調查,盡快釐清故障原因及相關責任。

4.高鐵全線車站之電扶梯,每二週即進行定期檢查,另依法定期執行月檢、年檢等項目。經查,這部電扶梯8/17才完成檢修保養,台灣高鐵公司將持續追蹤電扶梯承商之調查進度,查明故障原因,擬定改善措施,避免意外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