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送肉粽「今晚路線曝光」 彰化人抖:第一次看到上國道

▲彰化線西今天深夜送肉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市26日深夜送肉粽。(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彰化人注意!一名女網友提醒,今(26)日晚上10點有家屬要辦送煞儀式,由於路線會行經高速公路,最後下和美交流道到海邊,引來網友驚問「第一次看到送肉粽上國道3號」,加上目前為農曆7月,民俗專家蒲慶峰則勸誡,即使八字再硬,「真的不要鐵齒」。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彰化人大小事》轉貼文章提醒,今晚10點當地會舉行送煞儀式,路線為「事發地點附近,直接走台化排水溝到金馬路,往北至快官交流道上國道3號北上,下和美交流道到海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查看PO文者臉書,是彰化市民代表彭成翔代家屬轉告,指出是上周三發生的事情,「希望鄉親能夠將此信息告知我們的好鄰居,做好防範措施,祝大家平安健康」。據悉,是一名婦人疑久病厭世,在住家附近的樹下輕生。

底下網友熱議「等等...要走高速公路?這在開什麼玩笑」、「第一次看到送肉粽上國道3號」、「不是走河堤就好了嗎?走高速公路?人可以在上面走?」「要不要跟里長反映一下,請他們改走平面」、「阿彌陀佛」。

民俗專家蒲慶峰指出,「送肉粽」原本喪家要消災解厄,但鬼月送煞的結果,不僅送煞送不走,還會招來一票好兄弟,即使八字再硬,「真的不要鐵齒」,這真的不是在開玩笑,請大家千萬不要鐵齒,要「送肉粽」的話,選在農曆8月才能帶來好運。不過家屬仍聽從法師建議,選擇今晚送肉粽。

▼送煞路線曝光。(圖/翻攝彰化大小事)

▲▼             。(圖/翻攝彰化大小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