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恐襲台!南投「最慘加油站」現況曝 老闆急喊:賣擱來啊

▲仁愛鄉南豐村加油站內土石已清空,一旁野溪仍加緊進行疏濬。(圖/「DU 雙魚的海邊」粉絲專頁提供,下同)

▲仁愛鄉南豐村加油站內土石已清空,一旁野溪仍加緊進行疏濬。(圖/「DU 雙魚的海邊」粉絲專頁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仁愛鄉於月初遭受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引發豪雨重創,位於台14線上的南豐村加油站自921地震後第4度被土石流埋沒,慘淪「明星災區」;如今土石雖已清空,但台灣南方海面再度生成蘇拉颱風,加油站業者和野溪清淤工程人員擔心歷史重演,不禁都大呼:「麥擱(台語:別再)來啊!」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輕度颱風蘇拉已於24日下午生成,並有增強至中度颱風的趨勢,未來數天將於菲律賓呂宋島東方海面緩慢移動,下週一前雖對台灣暫無直接影響,但下週二起東半部降雨漸增,另據國外預估路徑,有可能成為近年首個中心登陸的颱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豐村加油站內泵島等設備幾近全毀。(圖/「DU 雙魚的海邊」粉絲專頁提供)

▲南豐村加油站內泵島等設備幾近全毀。(圖/「DU 雙魚的海邊」粉絲專頁提供)

堪稱「全台最慘」的南豐村聖本篤加油站,經各相關單位努力清除土石,在卡努風災後約9天終於重見天日,如今站內已清理乾淨,但泵島等設備幾乎全毀,短時間無法恢復營運。

而這次風災土石流源於眉溪支流南山溪等多條野溪,溢流過加油站旁野溪的擋土牆而掩沒全站,目前野溪河道也加緊清淤工程;工程人員透露,日前每逢山區午後大雨仍會導致野溪溪水暴漲、耽誤清淤進度,如今又有颱風要來,只能祈禱剛「出土」的加油站能平安度過。

仁愛鄉長江子信則表示將進行超前部署、備妥防颱物資,一旦氣象局、水保署的颱風和雨量預估達到警戒值,就會進行人員撤離,縣府道路開口契約廠商人員、機具也會提前進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