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稱獲3億資助「爭取免退場」 自救會秀證據:盼恢復辦學

▲▼明道大學自救會出示逾3億資金證據,並高喊「總統救我們」,爭取免退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明道大學自救會與教職員高喊「總統救我們」、「要生存」等口號,爭取免退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位於彰化縣的私立明道大學,今年6月被教育部勒令停招。明道自救會與教職員今(25日)指出,明道當初因為資金問題被迫停招,現已獲得研華集團願意提供3.36億資金,希望教育部讓明道恢復辦學,減少因應退場由國家墊付資金壓力。成員並出示捐資承諾書,更高呼「總統救救我們」,讓教職員工免於失業困境。

明道大學去年因財務問題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改善期滿未能解除專案輔導,被退場審議會命令112學年停止全部招生,112學年結束時(113年7月31日)停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明道大學自救會與教職員及校友,今天北上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陳情,希望再給明道大學機會,並高喊「要資源、要生存」、「降低資源浪費」等口號。

明道大學自救會會長黃源河指出,明道大學教職員工已經7個月無薪水可領,但在去年的評鑑全數過關,只是因為資金問題導致被列為專輔並因此停招,在教職同仁為永續經營奔走努力下,打動研華集團(2935)關係企業德能科研,擬帶頭捐資3.36 億,安集(6477)等數家企業也共同參與協助該校永續發展,現在既然資金問題可解決,希望教育部網開一面。

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創會副理事長李惠蘭表示,教育部在去年9月,以明道大學財務狀況顯著惡化而列為專輔學校,到勒令停招,給予學校的改善期不到一年,現在已有民間企業願意提供資金,當初資金問題已經解決,而私人興學不易,教育部應該讓有心經營的企業投入。

明道大學教職員代表劉家榆認為,農業部的成立,顯見政府對本國農業的重視,中部為本國農業重鎮,長期缺乏培育農青、農才之搖籃,明道大學也積極配合前農委會設置農業公費專班,至今已培育數百名從農青年,吸引許多年輕人加入農青行列,若明道退場,影響的是中部農業發展,希望教育部給明道大學一個機會,也希望「總統救救我們」。

▲▼明道大學自救會出示逾3億資金證據,並高喊「總統救我們」,爭取免退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明道大學自救會與教職員出示逾3億資金證據,並高喊「總統救我們」,爭取免退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