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恐轉「強颱」!歐洲預測模式:平均路徑穿台 海警機率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丹瑞」颱風今晨生成,在西北太平洋與「蘇拉颱風」呈現雙颱共舞,氣象粉專指出,根據歐洲預報模式,蘇拉颱風路徑南起巴士海峽,北至台灣北部海面,平均路徑穿越台灣,到台灣東方海面可達強颱等級。氣象局則表示,蘇拉路徑預測仍分歧,目前往南預計下周一(28日)北轉,若靠近台灣不排除發布海警機會。

▲▼歐洲預測模式的平均路徑將穿越台灣。(圖/觀氣象看天氣)

▲歐洲預測模式的平均路徑將穿越台灣。(圖/觀氣象看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今指出,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對蘇拉颱風最新的電腦系集預測模式,路徑南起巴士海峽,北至台灣北部海面,平均路徑穿越台灣;強度的部份,來到台灣東方海面時可達強烈颱風等級。接下來路徑還會有所調整,持續密切追蹤。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則表示,蘇拉颱風目前朝向南方移動,離台灣鵝鑾鼻441公里,未來1到2天將到菲律賓呂宋島東北方海面上,預計下周一(28日)過後向北邊轉回來,下周三到下周四(30日~31日)離台灣最近。

針對歐洲預測模式的平均路徑將穿越台灣,曾昭誠表示,目前預測仍分歧,也有預測模式從巴士海峽、台灣北部海面通過,誤差範圍還是滿大的,等蘇拉颱風下周一北轉過後將會較明朗,若路徑靠近台灣,不排除有發布海警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