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偷7次香油錢狂撈20萬!假釋男落網...向「炸彈媽祖」下跪懺悔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社頭鄉1名51歲洪姓男子,缺錢買毒品,從7月中旬潛入合興宮,用衣架黏口香糖,偷了7次香油錢箱,廟方損失粗估20萬元,昨天在社頭鄉落網,坦承犯行並哀求「要向媽祖懺悔」,最後在警方戒護下前往合興宮向「炸彈媽祖」下跪,警詢後依竊盜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並聲請羈押獲准。

▲洪姓毒蟲偷香油錢去跟媽祖下跪求懺悔。(圖/記者唐詠絮攝)

▲洪姓毒蟲偷香油錢後跟媽祖下跪求懺悔。(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據悉,洪嫌有吸食海洛因及安非他命等毒品前科,曾合併執行有期徒刑1年9月、2年11月,2年前才獲假釋,如今毒癮又犯身上也沒錢,竟將歪腦筋動到媽祖頭上,從社頭住家騎車13公里,花了至少40分鐘,到埤頭合興宮偷錢,光是從7月中旬至今短短1個多月,就偷了7次,平均5天偷一次,讓廟方損失超過20萬元,行徑非常猖狂。

▲洪姓毒蟲偷香油錢去跟媽祖下跪求懺悔。(圖/記者唐詠絮攝)

合興宮表示,有名管理委員會委員的孩子,今年畢業工作領到第一筆薪水數萬元,全數裝入紅包袋後投入香油錢箱,以感念炸彈媽祖對他的庇佑,沒想到隔天竟不翼而飛,這才驚覺遭小偷光顧,調閱監視器一查,果真發現有個身形瘦小的男子鬼祟站在大殿前,不斷以長條物向箱內黏取香油錢。

經警方報請檢察官偵辦、調閱監視器循線追查,昨天順利將人逮捕,男子也很乾脆的承認「錢就是我偷的」,並要求「要去跟媽祖求懺悔」,最後在警方戒護下前往合興宮跪在媽祖前,如今已遭羈押進看守所吃牢飯。

▲洪姓毒蟲偷香油錢去跟媽祖下跪求懺悔。(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