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高中缺交通車駕駛 教育部擬「有條件放寬年齡上限至68歲」

▲▼教育部擴大「非山非市」高中職生交通車補助,減輕學生負擔。(圖/教育部提供)

▲國高中傳缺交通車駕駛,教育部正研擬有條件將年齡放寬至68歲。(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中小學即將在下周三(30日)開學,現卻傳出因年齡限制,導致部分國高中可能沒交通車狀況。教育部今(24日)指出,正與業者及學校單位協調,促成載運服務合約簽定並確保學生權益,也將研擬有條件開放68歲以下駕駛開校車。

下周三中小學開學,儘管交通部已經在2020年將大型車職業駕駛年齡限制從65歲放寬到68歲,但國高中交通車駕駛年齡限制目前仍維持65歲,傳出數十所國高中在9月底前,將無交通車可搭,教育部因此研議將65歲年齡限制,提高到68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部分學校尚未找到學生交通車提供載運服務,教育部今天表示,目前正與業者及學校單位協調,促成載運服務合約簽定並確保學生權益。

至於放寬駕駛年齡限制,教育部則回應,在學生安全為優先考量前提下,教育部參考交通部目前就人、車、路、業相關嚴格規範,就國高中學生搭乘的學生交通車及校外教學活動租用車相關規範,在符合學生安全與學校運作實務下,非放寬而是做更明確的條件規範討論。

教育部指出,目前除邀集交通部及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研商外,也持續洽教師團體、家長團體、兒少團體及校長團體等進行意見蒐集,透過持續的對話來凝聚共識研訂完善配套措施,真正落實學生安全保障。

教育部強調,在兼顧學生交通安全與疫後缺工需求下,目前討論評估蒐集各界意見,讓載運國中及高中學生的「第二類學生交通車」,如經公開徵求後確實沒有符合年齡65歲以下駕駛人,才能依交通部規定,聘任年齡68歲以下駕駛,同時要符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及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相關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