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看守所受刑人參加服務員訓練 照護對象竟是自己的失智阿嬤

▲▼苗栗看守所收容人照服訓練,在苗栗戊山園實務訓練時(右:阿欽(化名)、左:阿婆)意外相逢。(圖/苗栗看守所提供)

▲苗栗看守所收容人照服訓練,在苗栗戊山園實務訓練時(右:阿欽(化名)、左:阿婆)意外相逢。(圖/苗栗看守所提供)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看守所與仁德醫護專科學校產官學合作,辦理收容人參加照顧服務員訓練,於8月22日報名勞動部全國技術士檢定考試,10名參加測驗同學,全數及格取得技術士證照。在訓練過程中,還發生一件感人插曲,其中一名學員實習照顧的對象,竟然是自己輕微失智的阿婆,對自己以前荒唐的行為覺得懊悔,更堅定表示將努力學習,考取證照回饋家庭。

苗栗看守所表示,此次辦理產官學合作辦理技能檢定是全新的歷程,與仁德醫護專科學校、戊山園老人養護中心三方洽談合作辦理,期間遇到種種難題,幸獲得各界大力支持幫助,使訓練終能順利圓滿達成。

在訓練過程中,還發生一件感人插曲,同學阿欽(化名)某天在戊山園實務訓練時,悄悄與指導老師說他今天實習照顧的對象,竟然是自己輕微失智的阿婆,心裡很吃驚,因為離家在外多年斷了聯繫,不知家裡變化,對自己以前荒唐的行為覺得懊悔,更堅定表示將努力學習,考取證照回饋家庭。

▲▼苗栗看守所照顧服務員訓練結訓學員合照(圖/苗栗看守所提供)

▲苗栗看守所照顧服務員訓練結訓學員合照(圖/苗栗看守所提供)

苗栗看守所黃正勇所長表示,法務部長蔡清祥指示矯正署積極推動收容人考取證照的政策,可以讓收容人在爭取榮譽的過程中,找回努力與自尊的初心,機關將會全力推動,對收容人而言,獲得國家認證的技術士證照,更是一種肯定,除了目前可以從事自主監外作業照顧服務工作外,將來復歸社會謀職時,更能獲得家人的接納與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