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別鐵齒!專家提醒3做3不做 拜好兄弟3禁忌勿踩雷

▲民俗專家提醒民眾祭拜時不可犯的禁忌,以免弄巧成拙得罪好兄弟,得不償失。(圖/記者蔡佩旻攝)

▲民間習俗中,農曆7月有許多禁忌。(示意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每年進入俗稱「鬼月」的農曆7月,都讓民眾們心裡毛毛的,也特別留意各種習俗與禁忌。台北霞海城隍廟第七代子孫486先生提醒,鬼月有「3做3不做」,可攜帶平安符、做祭改、求元辰,不可太晚回家、不掛風鈴、不吹口哨。另外,若要祭拜好兄弟,也有3點要特別留意。

許多公司行號會在農曆7月普渡拜拜,也有民眾會在自家祭拜好兄弟,486先生表示,要拜好兄弟可以選在農曆7月中任何一天,只要過了中午過後即可,但要記得選在屋外或陽台朝外拜,避免好兄弟進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祭拜好兄弟的供品、紙錢不宜準備太多,避免被當成「大戶」,若是惹鬼上身反而容易影響到自身運勢。在準備的水果方面,建議採單數,且不要用鳳梨、香蕉、梨子、李子,以及龍眼、葡萄等成串的水果,也可在門上貼門神,將好兄弟擋在門外,若家裡有分內外門、前後門,則可貼在最常進出的前門或大門。

486先生指出,傳統上鬼月會做祭改,以求消災解厄、趨吉避凶,不少子女也會為長輩求元辰,祈求元神明亮,生命力更旺盛。習俗上常說鬼月不宜出遠門,486先生建議,在這段期間內,可以隨身帶著平安符或護身符,也可準備幾張淨符或艾草皂備用。無論是不是鬼月,外出都要注意安全,避免從事危險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