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再苦再累都要積極」李昌鈺博士現身雲林 演講學思歷程

▲李博士娓娓道來其成長、服務社會經驗並勉勵大家,有夢想和目標的人生活態度就不同,就會積極進取,熱愛工作,熱愛學習。(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李昌鈺博士娓娓道來其成長、服務社會經驗並勉勵大家,有夢想和目標的人生活態度就不同,就會積極進取,熱愛工作,熱愛學習。(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22日現身雲林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以「我的學思歷程」為題發表演講,幽默的談吐與精彩內容,使台下聽講的師生及家長整場笑聲不斷。李博士娓娓道來其成長、服務社會經驗並勉勵大家,有夢想和目標的人生活態度就不同,就會積極進取,熱愛工作,熱愛學習。

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表示,之所以能促成邀請到旅居美國李昌鈺博士蒞校的緣分,起源於去年由維多利亞學生,藉由向各領域具卓越貢獻的台灣英雄們的訪問,李佳芬董事長聞言,囑咐、力邀李昌鈺博士進行採訪,有賴警官大學張維敦教授居中牽線,讓孩子們能以青少年視角加以記錄、整理、爬梳出李昌鈺博士的成功軌跡,最後出版《典範在人間》一書。

李昌鈺博士說,因其父親早逝,小時候生活困苦,謹記其母親莘茹苦,諄諄教誨「面對困境,只有一條路不能選,就是放棄」,李昌鈺博士就讀中央警官學校第二名畢業,後來前往美國紐約大學醫學校當化驗員,1974年也拿到博士學位。李博士笑稱,10年求學生涯半工半讀才拿到一個博士學位,但是後來世界各大學爭相頒予榮譽博士學位,目前計達31個榮譽博士學位。

1975年擔任康州紐海文大學教授,因而成立鑑識科學系,且十分有名,李博士學生有很多成了美國大法官、警察局長或鑑識中心主任。由於專業又努力工作,1978年被任命為首席鑑定專家兼鑑識中心主任至2008年,將鑑識中心從無打造到有。1998年當時省長邀請李博士擔任警政廳廳長,是少數民族中所少有的。

李昌鈺博士勉勵大家「工作再苦,學習再累,都積極進取,動力就會源源不斷,成功就不遠,就能超越極限,更上層樓。」演講活動的最後,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董事長李佳芬董贈與李昌鈺博士「鑑識鼎元匕見石出」水晶座,李昌鈺博士回贈其著作「科羅埃西亞槍聲」一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