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和老婆「泡熱水浴5分鐘」 染罕見病菌死亡!違法SPA中心奪2命

▲▼泡澡,鴛鴦浴,熱水池,Hot Tub,夫妻,情侶。(示意圖/達志影像)

▲男子到SPA中心享受熱水浴身亡。(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男子奧利弗(Ronald Oliver)近來和妻子一起去SPA中心,只是享受了5分鐘熱水浴,竟然因為不潔的浴池感染罕見病菌「退伍軍人病」(Legionellosis disease),幾天後身體狀況急速惡化,不幸身亡。

來自加州里奇蒙市(Richmond)的奧利弗,上月19日與妻子安娜貝爾(Anabel Acosta)一同到當地Zen Day Spa享受水療,只是在熱水池中待了5分鐘,卻因此感染病菌。

男和老婆「泡熱水浴5分鐘」 染罕見病菌死亡!違法Spa中心奪2命。(圖/翻攝自GoFundMe)

▲家人為不幸事件在網站上募款。(圖/翻攝自募款網站GoFundMe

安娜貝爾在募款網站上表示,「雖然我們發現病菌後立即採取行動,就醫與病菌搏鬥9天,後來住院依靠生命維持系統掙扎6天,我們還是在8月3日失去了他」,她自己則是幸運沒有感染。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退伍軍人病是一種因為退伍軍人桿菌感染,所引起的嚴重肺炎,如果民眾不小心接觸到含有這種病菌的飛沫或是水,就有可能感染,死亡率約為10%。

當地媒體報導,除了奧利弗因為感染退伍軍人病死亡,該SPA中心後來又傳出另外一起同樣死亡案例,衛生稽查發現該SPA中心違法營業,目前已勒令停業,並且追蹤30多名顧客發現2人有感染症狀,幸好治療後正在康復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