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告黨員外洩「黨代表當選名單」 北檢偵查結果出爐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出席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於凱道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黨控告黨員涉非法取得、洩漏黨主席和黨代表當選名單,結果檢察官處分不起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控告秘書長前特助陳鶴齡,無故取得民眾黨第二屆黨主席及黨員代表當人名單,並在LINE群組上散布洩漏,涉嫌洩漏營業秘密、妨害電腦使用等罪,但台北地檢署認為,這份名單取得管道眾多,且黨務資料不具商業價值,不是《營業秘密法》保障內容,22日處分不起訴陳鶴齡。

民眾黨由黨主席柯文哲代表提告指控,陳鶴齡是台灣民眾黨的黨員,明知未公開的2022年「台灣民眾黨第二屆黨主席及黨員代表當選人名單」是黨內營業秘密,卻以不正方式取得後,未經民眾黨同意,就在同年12月14日中午,將名單的PDF檔傳送到LINE群「民眾黨黨員溝通平台」內。

民眾黨認為陳鶴齡此舉洩漏了黨的秘密,造成黨的損害,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以及《刑法》無故取得他人電磁紀錄等罪。

檢察官調查指出,《營業秘密法》要保障的是具有商業價值的企業經營秘密,黨務文件內容並非法律所規範的,且根據陳鶴齡所辯,這份名單其實有多方管道可以取得,無證據可顯示陳鶴齡有任何妨害電腦使用,或非法取得、洩漏營業秘密等罪嫌,因此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