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充超夯!一票爆「狀況也很多」搖頭:不是第一則災情文

▲▼萬能充行動電源爆炸。(圖/翻攝Dcard)

▲萬用行動電源發生爆炸。(圖/翻攝Dcard)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日前一名女子表示,去年12月中買了一款萬能充行動電源,豈料用不到一年,近日要將產品充電時竟爆炸,導致她身上多處燒燙傷,「如果不是男友和男友爸爸及時衝進房間滅火,我真的沒(命)了」,貼文被網友轉PO至網路論壇Dcard。其中,就有人直呼,「這不是第一則災情文」,話題引發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Dcard發文,「某牌很紅的萬能充行動電源 爆炸…」,坦言自己也有一台,但看到發生爆炸就有點怕怕的,「大家會繼續用嗎?」據了解,近期有不少業者都推出類似的行動電源,主打多功能合一,可磁吸無限充,自帶iPhone Lightning充電線、安卓Type-C充電線、AC插頭,出遊帶一顆就OK。

不過,就有人在留言處直呼,「這不是第一則災情文」、「當初下單了,爬文之後超怕有狀況,又取消訂單」、「前幾個月另一牌的無線充就燒過,整個熔掉,還不只一人」、「看插頭根本合體在一起,就知道散熱不好,更別說裡面有多亂了」、「我也有兩台類似的,用時手機充電慢不說,那正方型還會發燙。」

▲▼萬用行動電源爆炸!她燒燙傷:差點命沒了。(圖/翻攝Dcard)

▲苦主去年12月中買了該款行充。(圖/翻攝Dcard)

實際查詢,Dcard上確實有人抱怨遇到狀況,但不一定是發生爆炸,「我之前跟網紅團購購買的,買一顆如果壞掉後,就是一直無止盡的退換貨」、「用無線充電的時候,充了大約10分鐘,結果拿起來看的時候,聞到一股類似燒焦味的味道」、「容量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第一天就發現,幾乎是手機充幾%、行動電源就掉幾%。」

其中,還有人發長文指出,「一開始使用,有線接觸不良的問題,但詢問了周遭一樣有購買同款產品的朋友,也都有此問題,所以就沒有放在心上。使用了兩個月的過程中,時常會感受到行充及手機過燙,是會讓原況相機呈現過熱、不能開閃光燈的程度,且接頭會發燙到手摸五秒會自動縮手的那種。」

回顧事件,受害使用者表示,她去年12月14日購買該款萬能充行動電源,平常使用都沒有異狀,還推薦許多朋友購買。然而,她近日將行動電源插在插座上充電時,產品竟突然爆炸,導致她身上多處燒燙傷,「目前人都安全」、「如果不是男友和男友爸爸及時衝進房間滅火,我真的沒(命)了。」

對此,業者在該文下方回應,「早前已與該用戶取得聯繫,因該用戶目前人在海外,我們已安排班機周三前往了解情況,待取得問題商後進行肇事分析報告才能夠釐清真正的肇事原因,販售至今截止至目前為止,此案件為個案發生,還需第三方進行分析後另行通知,我們非常重視此次案件,對於人身安全及產品品質我們更是責無旁貸,但現階段還無法第一時間給予回覆望大家諒解。」

▼業者在該文下方回覆。(圖/翻攝Dcard)

▲▼萬用行動電源爆炸!她燒燙傷:差點命沒了。(圖/翻攝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