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科大傳逼退通識教師 教團批:作法荒謬「籲教育部注意」

疑作業沒交起口角 大仁科大男學生持小刀劃傷女師(圖/翻攝大仁科技大學官網)

▲大仁科大傳出利用技專師資查核逼退老師,私校工會批評校方作法荒謬。(圖/翻攝大仁科技大學官網)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教部今年進行首次技專校院師資查核,卻傳出大仁科大趁機逼退通識課教師。全國私校工會表示,若教部判定與系所專業不符,校方應負百分百安置責任,而大仁科大只需將原分散在各系所通識師資集中由通識中心聘任,即可符合教育部要求,現在採取作法相當荒謬,讓人懷疑要藉機增加碩班學生,呼籲教育部注意。

為落實專科以上學校師資質量考核,教育部在今年3月時,首度針對技專師資專業與系所及任教課程是否相符進行查核。但卻有大仁科大教師反應,校方以為了符合教育部查核為藉口,要求各系通識老師得進修與該科系相關學位,導致文組教師得去修理組科系碩士學位,被質疑趁機逼退老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私校工會表示,教育部為維護科大教育品質而查核未符系所專業師資,措施值得肯定,但卻被少數私校「借力使力」,作為逼退教師或強迫教師進修手段,已讓政策目的變質,呼籲教育部注意。

私校工會表示,師資是由學校依法聘任,若被教育部判定與系所專業不符,學校應負百分之百安置責任,尤其是通識教育師資更要特別照顧,建議大仁科大不應由教師自力救濟尋求其他系所接納,更不可因此資遣教師。

目前各大學均有通識課程,私校工會建議,大仁科大只需將原分散於各系所的通識師資集中由通識中心聘任,即可符合教育部要求,卻捨近求遠要求通識師資進修,根本緩不濟急,甚至傳出建議國文教師進修校內藥學研究所,相當荒謬,也讓人懷疑要藉機增加碩班學生。

教育部則表示,根據教師法規定,教師負有從事與教學有關研究、進修等義務,學校若循校務會議訂定教師從事與教學相關進修規範,而所稱進修應屬與教學相關領域,教育部原則尊重,但教師授課如符合其學術專業,學校不得以未進修學位而予以解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