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還路於民」大遊行 國民黨台南「正義成真」連線:人行路權尊重生命

▲國民黨台南立委參選人「正義成真」連線立委參選人陳以信、王家貞、姚正玉強調,街頭民怨,來自於民進黨政府對行人與弱勢路權保障的漠視。(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國民黨台南立委參選人「正義成真」連線立委參選人陳以信、王家貞、姚正玉(右起)強調,街頭民怨,來自於民進黨政府對行人與弱勢路權保障的漠視。(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20日發起「還路於民」大遊行,國民黨台南立委參選人「正義成真」連線立委參選人陳以信、王家貞、姚正玉強調,內政部營建署統計資料顯示,全台人行道普及率,台南市六都之末,街頭民怨,來自於民進黨政府對行人與弱勢路權保障的漠視。

由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姚正玉、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王家貞組成的「正義成真」連線表示,2023年5月,台南發生3歲女童牽著媽媽的手過斑馬線遭左轉車輛撞死,民間團體在各地發生過重大死傷車禍的地點,發起「撐起行人的保護傘」的快閃活動,高呼「還路於民,終結行人地獄」,悼念各地斑馬線上的罹難者。這是人民對 「行人地獄」無聲而哀慟的抗議。

第6選區立委參選人陳以信表示,20日的「還路於民」的大遊,對擁有公權力的執政者具體提出5大訴求。但諷刺的是,民進黨政府未拿出有效對策,自己卻也參與了遊行,形成「自己抗議自己」角色錯亂。

陳以信說,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資料顯示,全台人行道普及率為44.01%,其中,台北市、新北市人行道普及率各有66.76%與65.78%;六都最低則是台南市,僅39.05%。

王家貞表示,台南市3歲女童的不幸,引發全民憤怒,市長黃偉哲於5月時宣布啟動「百大路口安全行動」。連線3位立委參選人希望,百姓以生命換來的不只是公共政策的初步回應,而是在人行路權上,中央與地方都要真正落實尊重生命。

第5選區王家貞、第3選區姚正玉進一步指出,行政院此時亡羊補牢想彌平民怨,提出相關修正法案與預算,但是除了繼續撒幣外,近年來道路工程發包有無防弊機制?錢有沒有花在刀口上?都需要國會強有力的監督,而不是讓綠委繼續護航。

第3選區姚正玉強調,貪腐的政權,永遠只想著如何分食國家資源;唯有換黨執政、換手監督,才能真正翻轉行人地獄形象。連線強烈要求相關預算應以保障人行路權為最優先,而不只是綠化觀光街道、優化現有道路、增加人行道公里數,更不是偏廢著重在科技執法、標榜開單績效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