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Line問「走路上安全嗎」!任內死亡最低 交部提1理由打臉

▲▼行人,斑馬線,不讓行人,停讓,路口。(圖/記者李姿慧攝)

▲汽車不讓行人將重罰6千元。(資料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發起「還路於民」大遊行今(20日)下午登場,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9日)透過Line發送「走在路上安全嗎」投票,稱相比執政黨大撒幣,柯擔任台北市長任內,交通事故死亡六都最低,甚至只有五都一半。交通部則打臉北市治理面積最小,以此來看,道安工作不算做得很好。

「還路於民大遊行」今下午將在凱道登場,各政黨總統參選人都將出席,今會將出席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特別先透過Line社群平台發送簡單問卷投票,除了宣傳過去任內政績外,也宣傳此次活動。民眾黨強調,相比執政黨大撒幣,黨主席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任內,致力推動人本交通,交通事故死亡數六都最低,甚至只有其他五都的一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交通部表示,台北市雖是六都死亡最少,去年交通事故死亡107人。台北市面積272平方公里,面積只有其它五都9.2%-22%,相對於高雄2952平方公里、台中2215平方公里等六都治理面積小很多。依治理面積和死亡人數來看,道安工作不算做得很好,仍然需要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