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海陸班長「訂320麵包竟棄單」 老闆損失7千元...霸氣全捐了

▲▼麵包店遭假國軍詐騙。(圖/民眾提供)

▲高雄旗津區一家麵包店遭假國軍詐騙,老闆白白損失7000元。(圖/民眾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一名自稱海軍陸戰隊66旅的張姓上尉,日前打電話到高雄一家麵包店,向店家表示要預訂320個麵包,還傳送部隊採購清單、軍職資料、內務櫃等畫面以取信郭姓老闆,不料昨(18日)預約時間到,張姓上尉卻搞失蹤,郭姓老闆白白損失7000元,氣得報警處理,最後則將麵包捐給愛心廚房。

「社會上怎麼有這種人?」郭姓老闆在地方社團控訴,一名LINE名稱為「張班長」的男子,17日上午打電話到店裡,表示要訂320個麵包,18日下午4點多會到店取貨,「張班長」當時表示:「加賴會比較清楚,訂東西才不會有落差」,他相信了,沒想到卻是詐騙集團,他也藉此呼籲旗津在地業者注意,以免受騙。

▲▼麵包店遭假國軍詐騙。(圖/民眾提供)

▲▼張班長傳送國軍採購清單,要郭老闆提供報價單讓他請款。(圖/民眾提供)

▲▼麵包店遭假國軍詐騙。(圖/民眾提供)

根據郭老闆提供對話紀錄,這名「張班長」先是傳送海軍陸戰隊的採購清單,指出要菠蘿麵包80個、肉鬆麵包80個、紅豆麵包80個、奶酥麵包80個,還要郭老闆寫一份報價單讓他匯報上級,同時還附上服務單位、職位等個資,甚至連統編都有,郭老闆不疑有他,立刻就開出收據。

為取信於郭老闆,「張班長」陸續還傳送軍職資料、疑似部隊辦公室和內務櫃等照片,提醒他可長期合作,不找其他供應商,細節部分見面可詳談,還說他晚上要視察寢室,有狀況留言給他。郭老闆當晚也回覆:「OK,放心。」

▲▼麵包店遭假國軍詐騙。(圖/民眾提供)

▲▼「張班長」為取信郭老闆,還提供個資、疑似部隊內務櫃畫面給他。(圖/民眾提供)

▲▼麵包店遭假國軍詐騙。(圖/民眾提供)

雙方約定於18日下午3點左右取貨並付款,當天早上「張班長」還連續打了好幾通電話給郭老闆,強調要注意衛生,沒想到下午遲遲不見人影。郭老闆打電話給對方,卻無人接聽,驚覺自己遭到詐騙,只好把做好的麵包捐給愛心廚房,避免浪費,同時也報警處理。

警方表示,後續將循訂購電話等訊息進行追查,呼籲訂購餐點惡意棄單行為不僅造成店家困擾及損失,也可能構成詐騙行為,請民眾訂購產品後務必履約,如有變數一定要向商家溝通說明,避免觸法。

▲▼麵包店遭假國軍詐騙。(圖/民眾提供)

▲「張班長」未依約取貨付款,老闆才驚覺遭詐。(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