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ke深夜發聲了!被控「騙台人500萬善款」拍片反咬:妳滿意了吧

▲▼Jack在影片當中,描述了他與Lili姐認識的過程。(圖/翻攝Jack頻道)

▲Jake在影片當中,描述了他與Lili姐認識的過程,不過對於粉絲關注的善款金流、去向,仍沒有多加敘述。(圖/翻攝Jake頻道)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網紅Jake平常在YT上經營頻道,先前因為聲稱母親罹患血癌,收到了來自台灣人超過500萬元的善款,卻被踢爆拿這些錢換手機、買車、遊日本,掀起許多討論。對此,他本人也出面回應,同時點名了1位「Lili姐」,指稱「我終於成為妳口中那種,身敗名裂、十惡不赦的人了,妳開心嗎」,似乎對最近的風波感到無奈。

Jake在YouTube頻道上傳了一段影片,解釋他與Lili姐的認識過程,2人是在3月6號認識,當時他因為沒有申請到台大醫院的治療,接著就收到Lili姐主動發訊息,告知「三軍總醫院不需要資產、保證金」,只要將母親的罹病資料如實告知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Lili姐告知,接下來只要到銀行申請財力證明,確認有2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87萬元)的存款,就能夠申請成功,而他也立即找來親友借錢,申請完財力證明後立即將錢歸還。除此以外,Lili姐還幫忙申請了新北伊甸基金會的伊甸愛心棧,讓Jake一家有了免費的住所。當時Jake心中十分感激,認為遇到了救星,母親終於有辦法治療。

▲▼Jack在影片當中,描述了他與Lili姐認識的過程。(圖/翻攝Jack頻道)

▲▼Jake在影片當中,描述了他與Lili姐認識的過程,但沒有詳述接受捐款後,這些善款的金流。(圖/翻攝Jake頻道)

▲▼Jack在影片當中,描述了他與Lili姐認識的過程。(圖/翻攝Jack頻道)

而到了台灣以後,Jake開始分享自己的故事、Lili姐給予幫助的故事,引起了廣泛關注。不過,後來Lili姐又稱,因為大陸人在台辦理金融卡不容易,因此由她提供銀行帳戶,來讓Jake募捐,而這種想法則被Jake拒絕,因為「我們剛到台灣,我就在網路上說,我媽現在很不容易、需要一筆錢,我覺得這種行為很不要臉」。

期間Jake差點扛不住壓力,想要公布募款帳戶,又怕Lili姐拿了錢直接人間蒸發,因此還是忍了下來,直到離開台灣為止,都沒有動用過對方的銀行帳戶。

不過,後來Jake認識了有力人士,又被Lili姐要求向這些人募款,他拒絕提議以後,卻遭檢舉「在台灣騙吃騙喝、騙財騙色」,更是被指控性侵、來台後大部分時間都在宣傳共產主義,讓他瞬間心寒,因為爆料者的口吻、行為「我覺得跟您(Lili姐)太像了」。

Jake表示,後來Lili姐又要找他去尋找金援,但他又開口拒絕,畢竟他能夠自食其力、努力直播賺錢,這樣也能夠讓媽媽治病,不想靠著別人幫助。而他才剛表達完立場,卻又被新北市移民署找上,被控在台灣從事的行為,與幫媽媽治病完全不同。

後來與移民署的誤會解開、Jake的母親隔天過世,他沒有再與Lili姐聯絡,沒想到卻被Lili姐的閨蜜指控「忘恩負義」,各種黑料也隨之出現,不過對於這些指控,他也不感到意外。

如今他面對大量指控,連新聞媒體都開始報導,「我終於成為妳口中那種,身敗名裂、十惡不赦的人了,妳開心嗎」,似乎是對近期的風波感到不滿及無奈。

至於這趟日本之旅、以及新的手機,他則是要感謝在台灣的2名貴人,其中一名是幫他負擔日本全程費用的「小玉姐」,第二位則是送他iPhone14的人,讓他滿懷感恩。

不過,雖然Jake講述了他與Lili姐相處的過程,但仍舊沒有解釋清楚善款的來源,以及為何母親過世以後,仍舊持續開放贊助,因此許多粉絲仍舊不買單,要求Jake給出交代、公開金流,並把剩餘的善款捐給公益團體,這樣一來說不定還能挽回一些名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