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站「F-16機翼」拍婚紗照遭質疑 軍事粉專神回:地勤吊鋼索嗎

▲▼民眾黨基隆黨部主委林毓峯(左)。(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民眾黨 林毓峯)

▲民眾黨基隆黨部主委林毓峯(左)認為飛官站在F-16機翼上拍照不妥。(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民眾黨 林毓峯)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一名嘉義空軍基地的飛官今年3月經合法申請後,與未婚妻進入基地F-16拍攝婚紗照留念,其中一張站在F-16V戰機機翼上的照片,遭到民眾黨基隆黨部主委、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前學務處長林毓峯質疑,站在機翼上拍照不妥,可能傷害蒙皮。對此軍事粉專「IDF 經國號」就發文打臉林毓峯,難道地勤人員是吊鋼索保修戰機嗎?

「IDF 經國號」發文表示,原文所謂「專家」指新人為拍攝婚紗照站在飛機機翼上,如後續對民眾開放恐增加蒙皮受損機率。但這個問題本來就不存在,因為空軍一直未對除現役官兵外的民眾開放戰機婚紗照拍攝,更遑論造成蒙皮受損機率增加,簡直是杞人憂天。

「IDF 經國號」指出,而從照片上看,這對新人所站的位子也並非原文所指「襟翼」而是機翼主結構,這個地方本來就可以踩,從不少照片上可看到Walk way與No Step字樣,只要在指定區域踩踏就沒問題,不然戰機如何能承受+9G的重量?以及日常維保該如何進行?地勤人員吊鋼索懸空嗎?

「IDF 經國號」接著說,另有關該「專家」在受訪時堅持「明確規定要穿防滑鞋套」,然而防滑鞋套的功用並非防止蒙皮受損,而是當地勤人員工作時防止滑倒的保障措施,但新人僅是為拍攝定格婚紗照而非跑上跑下,而從不少照片上也可看到,美軍人員在維修時也多半穿著軍靴,基本上只要鞋底乾淨、無異物就不致造成受損。

▲▼美軍站在F-16戰機機翼上拍照。(圖/翻攝自guardian of freedom air show)

▲美軍站在F-16戰機機翼上拍照。(圖/翻攝自guardian of freedom air show)

「IDF 經國號」認為,作為高風險職業,戰機飛行員與他們的眷屬之間需要高度磨合,簡單來說彼此心裡素質都要很強大,今天在戰機前拍攝婚紗照,除了代表對自己的職業擁有高度榮譽感與自信外,更重要也是代表眷屬在背後的支持。同樣使用F-16戰機的美軍,不時也釋出官兵或者是眷屬站在戰機機翼上的合影。飛行員在空中跟敵人拼命,享受一點所謂「特權」並無不妥。

「IDF 經國號」強調,整件事其實很無聊、小題大作,這組照片貼出後他曾在IG看過幾次,據側面了解在場也有專業地勤人員引導拍攝,不料被有心人士借題發揮,變成鞭撻國軍的工具,可憐的新人因此受到長官責難,還被提醒發照片前「自我審查」,因為「可能造成觀感不佳」,但事實上這種無聊新聞,才可能造成國軍形象損害,打擊軍心士氣。

「IDF 經國號」點名,台灣民眾黨林毓峯貴為前航技學院學務處長,不是飛行不是修護,但同時又不學無術找學弟妹的碴,一張婚紗照就這樣變成黑歷史,這樣是否才實在不妥?

無聊新聞,才可能造成國軍形象損害,打擊軍心士氣。 這幾天出現飛行員在F-16機翼上拍攝婚紗照,但被媒體及政治人物(專家?)質疑不妥,然而事情並非新聞說的如此不堪。 原文所謂「專家」指新人為拍攝婚紗照站在飛機機翼上,如後續對民眾開放恐增加...

IDF 經國號發佈於 2023年8月17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