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男深夜向小吃攤乞食 暖警自掏腰包提供宵夜並護送返家

▲桃園市平鎮區潘姓男子今天凌晨在中豐路小吃攤前向業者乞食,龍潭警方員警確認潘男身分與住址。(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男子今天凌晨在小吃攤前向業者乞食,被帶至派出所由員警確認身分。(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潘姓男子今(18)日凌晨現身在龍潭區中豐路小吃攤,疑似腹餓難耐向業者乞求給予食物,一旁用餐市民察覺潘男飢餓難耐,詢問住址姓名都無法回答,直覺可能走失,送他到附近的聖亭派出所。員警察覺潘男有異狀,除代為購買餐點讓他果腹外,查出他住在10公里外的平鎮區,隨即護送返家。家人指稱,潘男趁家人都入睡後溜出散步,所幸警方及時送回,避免發生意外。

龍潭警方指出,75歲潘男今天凌晨2時許在龍潭區中豐路,向小吃攤乞求給予食物果腹,民眾詢問潘男住在何處,為何深夜出門?潘男遲遲無法表達身分與住處,好心民眾察覺潘男疑似失智,隨即將他送帶到附近聖亭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桃園市平鎮區潘姓男子今天凌晨在中豐路小吃攤前向業者乞食,龍潭警方代購餐點供其果腹。(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潘姓男子今天凌晨在中豐路小吃攤前向業者乞食,龍潭警方代購餐點供果腹。(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龍潭警分局聖亭派出所警員劉立夫、劉憬霖與警專實習生鄭政儒3人,得知潘男狀況,警員劉立夫自掏腰包購買餐點提供潘男果腹,潘男食用餐點後情緒穩定,勉強說名字與出生地等資訊,員警比對近百筆資料,依潘男說出住家特徵,確認身分後以電話聯絡上家屬,因家屬沒有交通工具,員警顧及深夜安全親自將潘男以巡邏車送回平鎮住家。

▲桃園市平鎮區潘姓男子今天凌晨在龍潭區中豐路走失,龍潭警方員警護送返家。(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潘男今天凌晨在龍潭區中豐路走失,員警護送返家。(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家屬感謝員警護送潘男返家後表示,潘男因年紀大了有失智現象,趁全家人熟睡時溜出散步,所幸遇上暖警與熱心民眾幫忙,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感謝員警及時協助讓潘男安全返家。

 【更多新聞】

《山道猴子》爆紅!台7乙線「1周4車禍」 大溪警加強取締改裝車

總統蔡英文參訪世客博世界館!體驗全台最大18m竹編環形互動裝置

警車剛過15秒!自小客失速撞車行「刷滿一整排」 20機車全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