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戰區釋「戰機超近距離驅離美EP-3」畫面 機身「NAVY」清晰可見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解放軍東部戰區昨(17)日公布一支名為《閱海峽》的MV,除MV名稱引起討論外,內容還出現解放軍戰機以超近距離「驅離」美海軍EP-3偵察機的畫面。透過解放軍戰機的鏡頭可以發現,雖然只釋出短短數秒,但這架EP-3機身上的軍徽及「NAVY」字樣清晰可見。

▲東部戰區釋出戰機近距離驅離美海軍EP-3偵察機的畫面。(圖/翻攝海客新聞)

▲東部戰區釋出戰機近距離驅離美海軍EP-3偵察機的畫面。(圖/翻攝海客新聞,下同)

根據微博「東部戰區」的介紹,這支《閱海峽》MV主要顯示該戰區官兵全時待戰,隨時能戰,「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包括身著迷彩服裝的士兵被海浪衝擊,在沙灘上做伏地挺身和訓練,此外,包括裝甲車、直升機、蛙人部隊及傘兵、空軍、導彈部隊全都收錄在這支MV中。值得注意的是,MV名稱為「閱」海峽,有部分人士解讀,閱字讀音同「越」,引申含義不言而喻。

▲東部戰區釋出戰機近距離驅離美海軍EP-3偵察機的畫面。(圖/翻攝海客新聞)

不過,最令外界關注的便是解放軍戰機「伴飛」驅離美海軍EP-3偵察機的畫面,雖然只有剪輯約5秒鐘左右,卻可以從拍攝的角度和距離分析雙方距離相當近,還可以清楚地看到EP-3機身上的塗裝等識別圖案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