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窗簾索300萬!業者1通電話求證險遭騙 大葉大學急報警

▲大葉大學。(資料圖/記者唐詠絮攝)

▲大葉大學。(資料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詐騙集團竟把歪腦筋動到大葉大學身上,校方日前接獲廠商通知,有詐騙集團假借該校同仁名義,謊稱學校宿舍有一筆加裝窗簾的300萬元工程,要求業者先匯數十萬保證金到指定帳戶,所幸業者再打電話到校方求證,沒有落入詐團陷阱,並於昨日(17日)下午前往派出所備案,員林警分局正積極追查。

大葉大學指出,昨天接到有廠商來電說要裝宿舍窗簾,詢問採購是否有約好隔天要到校量窗簾時間,校方認為是詐騙,於是到警局備案,並發表聲明強調,學校一切採購案均依照相關規定辦理,絕對不會私下要求廠商匯款,不肖人士冒名詐騙一事已經到警局備案,提醒廠商多加留意,以免受到詐騙,如接獲到可疑電話或是訊息,可以直接致電學校(04-8511888),向採購單位查證。

員林警分局指出,昨日接到校方報案後,已經展開追查,局長葉文啟也提醒民眾,各種的詐騙手法推陳出新,只要提到跟金錢有關的事務,必要冷靜並且多方求證,避免被騙,得不償失。

▲大葉大學發聲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