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孝子捐肝救父!1家躺2病人生活陷困頓 亟待援手拉一把

▲▼立委傅崐萁整合善款轉贈救助金。(圖/吉安鄉公所提供,下同)

▲▼立委傅崐萁整合善款轉贈救助金。(圖/吉安鄉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 /花蓮報導

花蓮吉安鄉公所日前在社區訪查過程中,發現28歲王姓鄉民於7月因移植肝臟給病父,短時間內僅能留職停薪在家休養,王母為了照顧生病家人無奈辭去工作,家裡頓失主要經濟來源,父子2人面臨身心健康衝擊,家庭經濟拮据瓶頸急需被救助。

鄉長游淑貞得知訊息立即啟動救助平台資源,16日上午特地會同社會課長周澤生與王淑娟村長親往探訪現況,對王男自願捐肝臟救父的孝行再三嘉許,並且發放衛福部「強化社會安全網-急難紓困」慰問金1萬5千元,同時協助多方轉介申請補助,希望能再獲各界資源挹注,以因應後續王父醫療開銷,緩解家裡困頓。

▲▼立委傅崐萁整合善款轉贈救助金。(圖/吉安鄉公所提供,下同)

社會課長周澤生表示,王男原在百貨批發公司任職,月收入4萬元,其弟目前就讀大四,去年大學畢業的姊姊則在北部工作所得須還學貸,因父親生病無工作,家裡經濟主要來源為案主薪資和王母從事臨時工收入勉強維持,但王母為了照顧病弱丈夫,於4月辭去工作;上個月移植肝臟給父親,所幸有慈濟醫院協助申辦重大傷病卡、減免大多數的醫療費用,目前遵循醫囑在家休養無法工作,家裡經濟陷入入不敷出。

孝順不能等!援苦救難不能等!游淑貞非常感動其孝行,速啟動鄉公所仁愛基金救助平台,針對王家給予經濟上的救助。

游淑貞表示,仁愛基金救助平台4年來緊急救援數百個家庭、千餘件個案輔助,感謝幕後長期挹注鄉內社福資源的善心公益夥伴,溫馨的大愛能量方能持續救苦到位,後續關懷追蹤定也是公所責無旁貸的社會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