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無照駕駛被抓「冒用親弟身份」 交警一眼識破

▲▼男子無照駕駛被抓,冒用親弟弟的名字。(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男子無照駕駛被抓,冒用親弟弟的名字。(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大陸嘉興高速公路交警日前執勤時,攔查一輛小型汽車,要求駕駛拿出駕駛行駛證,然而卻只收到駕照,起初並沒有多想,直到進行人臉識別時,查不到這位駕駛的行駛證,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男子用的是親弟弟的駕照。

據《澎湃新聞》報導,這名男子遲遲拿不出駕駛行駛證,最後只拿得出駕照;交警見狀以為他是出門太匆忙而忘了帶,於是改用機器識別人臉的方式。

交警對著男子的臉進行識別,不料系統顯示出的卻是另一名男子,兩人長相不同,但同姓氏並且名字只差一個字。

男子眼見瞞不下去才不得已說出實情,機器顯示出來的是他的弟弟,而自己沒有駕照,如今開車出來被查,當下因為心虛害怕,下意識就報出弟弟的名字,試圖蒙混過關,沒想到仍逃不過機器與交警的法眼。

目前整起案件仍在處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