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浩瀚的沙漠裡挖呀挖 敦煌警每年「出土」上百支手機

▲▼敦煌警察每年能在沙漠挖出上百隻手機。(圖/翻攝微博)

▲敦煌警察每年能在沙漠挖出上百隻手機。(圖/翻攝微博)

實習記者高語璠/綜合報導

旅遊旺季,眾多遊客湧入甘肅敦煌的鳴沙山月牙泉景區遊玩,騎駱駝、滑沙都是必玩項目,一不小心手機就會被「吃掉」,當地派出所警察每年能在沙漠中挖出100餘隻手機,被網友笑稱,沙漠盛產手機。

據大陸媒體報導,鳴沙山月牙泉景區大多是沙漠、摩托車、騎駱駝、滑沙等體驗項目,遊客在體驗這些項目時,很容易弄丟隨身物品,加上沙子流動性強,遊客隨身物品一弄丟,很有可能就會被流沙淹沒。

據悉,鳴沙山月牙泉景區派出所每年接收處理報案300起,98%的警情是為遊客找物品和救助服務,每年能為遊客「挖」回100餘隻手機。

除了找尋物品,景區派出所還要處理各式各樣的緊急情況,像是在夏季旅遊高峰期,會組織巡邏隊在景區內進行24小時巡邏,確保遊客的安全。

看完報導的網友在底下留言,「別人都是在小小的花園裡挖呀挖,蜀黍是在浩瀚的沙漠裡挖呀挖」,還有人做起詩,「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披沙而斬棘,輕取手機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