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賴清德金援巴拉圭」假文件 綠營嘆看到鬼:西班牙有中元節?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訪友邦巴拉圭,有網友在PTT八卦版散播「賴清德與巴拉圭新任總統簽訂議定書興建百億住宅」等錯假訊息跟文件,對此,民進黨團17日回應,同一份文件金額就對不上、還有偽造簽名,連文件日期都顯示2023年12月,現在才8月,不曉得西班牙有沒有中元節?真的是看到鬼。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 回應中共干預台灣大選九部曲 劉世芳時事回應。(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回應中共干預台灣大選九部曲。(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席友邦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未料卻有網友以「再援百億給巴拉圭建社宅,打造南美洲的台」為題在PTT發文,指控賴清德與新任總統貝尼亞簽訂議定書,將在未來5年投資3.2億美元(約新台幣101億元),幫助巴拉圭建社宅。該篇貼文已被刪除,而臉書上原本有白營、新黨色彩粉專分享相關內容,現也已經刪除。

對於有人透過造假文件擾亂,劉世芳表示,不管是外交部或總統府都已經發出聲明也報警,希望能查清楚說明白,若非專業外交人員看到相關文件,會覺得是正式國際官方文件。

劉世芳指出,該文件上,西班牙文顯示合作項目是一億五千萬、阿拉伯數字卻講成美金3億2千萬,完全是竹篙裝菜刀,還有相關偽造簽名,且文件內容顯示2023年12月,現在才8月,不曉得西班牙有沒有中元節?真的是看到鬼。

對於中方稱賴清德過境美國規格低、AIT主席未接機,劉世芳表示,中國官方對於賴清德過境美國時,不斷說AIT主席羅森伯格沒有到機場歡迎,羅森伯格已經兩度澄清,是因為家中喜事要回家一趟,如今羅森伯格在舊金山、親自登機陪同蕭美琴迎接賴清德,希望假訊息散布可以煙消雲散,用實際情形說話。

劉世芳指出,中國僑民又動員到賴清德僑宴場所附近抗議,稱「世界只有中國」、「賴清德竄訪美國」,是不是中國在秘密警察基地動員?用這樣的方式,集結威權主義國家抗議民選國家副總統,這些不了解民主制度者善用民主制度好處、壓制民主國家副總統過境行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下了車,你我都是行人」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下了車,你我都是行人」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