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營運長訪台!王必勝證實明天見面談合作 疫苗研發採購成重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王必勝出席終場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擔任指揮中心指揮官資料照。(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衛福部將與BNT(BioNTech)第一次面對面會談!BioNTech總營運長Sean Marettia來台,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17)日證實,對方明天下午會來衛福部討論未來合作可能性,新冠疫苗會進一步看新變異株疫苗研發情況,至於流感、癌症疫苗甚至其他領域合作等也會一併討論,沒有預設立場。

台灣和BNT會面一波三折,原訂今年3月會面,經過至少三次的延宕,終於在8月中旬順利成行。「這是衛福部與BNT第一次面對面。」王必勝表示,衛福部方面會由次長周志浩帶領疾管署、食藥署、國家衛生研究院等代表與BNT會面,主要會針對未來合作方向進行洽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指出,疫苗部分包含新冠新變異株疫苗發展,另外也不排除其他如流感、癌症疫苗,也看看有沒有其他合作空間,例如設廠或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

不過針對新冠疫苗,王必勝也坦言,國內近期疫情狀況與疫苗庫存,另向莫德納採購還有1500萬劑尚未交貨,因此再購買新冠疫苗的空間很小,但疫情難預測,沒有預設立場,大家還是談談看。

由於今年初BNT次世代疫苗被美國政府發布安全警訊,65歲以上長者接種後21天內可能有較高機率發生缺血性中風,王必勝也說,相關安全性問題也會在會談中瞭解進一步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