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訪金援巴拉圭? 總統府譴責:境內外協力假訊息攻勢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近期出訪友邦巴拉圭,但昨日開始在臉書上出現多篇以「賴副總統出訪簽署議事錄金援巴拉圭」、「台灣巴拉圭科技大學是空殼學校」為主題的造謠文章,並在短時間內大量散佈。對此,總統府昨已立即澄清,發言人林聿禪17日指出,經初步追查,「這是境外與境內協力進行系統化的假訊息攻勢,意圖破壞國家的外交」,總統府強烈譴責,外交部也已正式報案、社群平台也下架移除惡意帳號。

▲▼「副總統賴清德特使團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出席歡迎晚宴。(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說,昨日發現在短時間內有多個可疑帳號在網路社群平台發布造謠文章,抹黑賴副總統出訪巴拉圭的行程,這些文章發布後也迅速遭到國內特定政治人物發文分享。

「事實上,賴副總統出訪期間,未與巴國政府簽署任何文件。」林聿禪指出,造謠文章所使用的圖片、簽名,全為偽造,意圖散布假訊息混淆國人,可以攻擊政府的意圖相當明顯。

林聿禪說,經初步追查,這是境外與境內協力進行系統化的假訊息攻勢,意圖破壞國家的外交。對於這類行徑,總統府強烈譴責,外交部也已正式報案、社群平台也下架移除惡意帳號。政府要提醒國人提高警覺,切勿相信並轉傳這類攻擊國家外交、傷害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假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