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國民黨裡外不是人! 丁守中籲陸「以武促統」難爭取台灣民心

▲▼ 2023 兩岸關係研討會 成都            。(圖/記者任以芳攝)

▲兩岸發展研究基金會董事長丁守中。(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成都報導

2023年兩岸關係研討會,今(17)日在成都新華賓館舉行,邀請台海上百位專家學者參與活動。談到大陸如果要爭取人心,兩岸發展研究基金會董事長丁守中直言,「以武促統」不是好方法,尤其是去年圍台軍演,只會讓台灣民眾反感,讓西方國家有機可趁,挑起兩岸的擦槍走火,甚至讓「主張『親中和中』的國民黨在台灣裡外不是人!」

研討會開幕式,由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副主任勉擔任主持人,現場致詞嘉賓依序是四川省副省長楊興平、兩岸發展研究基金會董事長丁守中、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楊毅周、銘傳大學兩岸研究中心主任楊開煌、大陸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

針對本次研討會恢復兩岸線下交流,丁守中首先指出,兩岸關係的前景,道路的選擇,還有怎麼樣促進合作發展,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討論會本身具有這個時代的意義。「當前不管是中國大陸,台灣中美關係,甚至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都走在關鍵的十字路口。」

丁守中說,「兩岸人民是持續的和平幸福發展,還是戰亂動蕩,國際的角力,全部決定兩岸政策選擇的一念之間。」在於兩岸人民能不能真正認清國際霸權政治的鬥爭,這一代人戰爭陰謀跟險惡,以及可能掉入西方霸權反動集團的陷阱,「避免兩岸同胞骨肉相殘,同時促進兩岸共同互利和平發展整合,這些都關係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最嚴肅的課題。」

▲▼  2023兩岸關係研討會           。(圖/記者任以芳攝)

▲ 2023兩岸關係研討會 。(圖/記者任以芳攝)

從國際大局來講,丁守中說,「眼前兩岸最需要安定和平的國際環境,炒作台海危機跟敵意,對兩岸都不利,我們也看到中國大陸高速的發展產生一些問題,這些都需要時間爭取更多的和平發展的時間。」

丁守中進一步說,中國大陸的高速崛起,激起西方霸權反動勢力全面打壓跟抵制,台獨勢力背後也同樣是這批人在主動支持,目前中國大陸今年繼續圍繞「以武促統」的政策,只會讓西方反動勢力有更多介入的藉口,把台灣變成東亞的火藥庫,變成地雷島,這樣做不但沒辦法收攬台灣人心,也無法改善中國大陸與西方國家的關係。

他強調,「我認為這樣的政策如果繼續下去的話,更會讓主張『親中和中』的國民黨在台灣裡外不是人。」

丁守中強調,「大陸對台的政策,如果是用冬天的暖陽政策最要重要,比北邊來的寒風有效更多,既可以爭取台灣人民心,那麼還可以化解西方反中的藉口跟敵意。」否則只會讓西方國家樂見,造成兩岸擦槍走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