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單20年!愛乾淨小隻妹「確診菜花」爆哭 1習慣網驚:更髒

▲▼女人,女性,崩潰,哭,難過。(示意圖/pixabay)

▲友人很愛乾淨,得知確診菜花很難過。(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明明友人很愛乾淨,沒交過男友,也沒有不正當性關係,卻得了菜花令她詫異不已。一位女網友表示,朋友是位小小隻、很愛乾淨的女生,平時出外上廁所時,會避免直接接觸馬桶座墊,沒想到會得菜花。不過,看到小隻妹如廁1習慣,就有人不禁驚呼更危險,「墊衛生紙更髒喔!容易感染其他東西。」

一位女網友在Dcard匿名發文「身邊有朋友得了菜花」,對方是個很小隻、很愛乾淨的女孩,「20年來從來沒交過男朋友,也沒有不正當性關係,出外上廁所一定墊衛生紙,沒有(衛生紙)就乾脆坐到自己的手上上廁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小隻妹有天卻拜託她陪同去看婦產科,醫師檢查過後通知確診菜花,對方忍不住崩潰哭,原PO則是相當詫異,「看她在哭也很捨不得,但還是很疑惑,都已經這樣了,怎麼還會得菜花?有什麼能安慰朋友的方法嗎?」

不過,貼文曝光後,看到小隻妹墊衛生紙的習慣,就有人直呼母湯,「我剛好昨天看到一個醫生的解說影片,他說墊衛生紙更髒喔!容易感染其他東西」,影片中還說,即使馬桶坐墊當下留有上個人留的細菌,其實細菌在幾分鐘後便會死去。

小便,大便,上廁所。(圖/達志/示意圖)

▲預防細菌散播的最佳方法,就是蓋上馬桶蓋沖水。(圖/達志/示意圖)

還有女網友也說,「我都一律用自己的衛生紙+半蹲上,每次都覺得公廁衛生紙很髒」,甚至有人乾脆買一次性馬桶座墊紙,如果有次氯酸水也會使用。但也有人認為,「妳要怎麼確定她真的很愛乾淨?畢竟她只是你朋友,她騙妳也是很有可能啊」、「也有可能是她對你有所隱瞞啊……其實上廁所感染,那個機率真的沒有到很大。」

至於到底有沒有感染可能?小兒科醫師黃昌鼎曾表示,有人做過實驗,發現每次沖馬桶可以產生超過14萬個微粒,這些氣膠微粒會散布到整個廁所,使周邊的東西可能附著細菌,包括公廁的水龍頭、門把、衛生紙等。如果是在住家廁所,漱口杯和牙刷都可能受汙染,最好放在櫃子裡,衛生紙最好也找東西擋住。

若是不敢直接接觸馬桶座墊的話,可以在使用前先噴消毒液,或用抗菌紙巾擦拭,能減少至少50倍菌量。但更要注意的是,細菌大部分都是從嘴吃進去的,所以洗手更重要。此外,也可以蓋上馬桶蓋沖水,避免細菌隨氣膠微粒散布整個廁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