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處長自爆疑被「大老婆反擊」! 醫嘆7慘況:會十分後悔

▲▼群創光電。(圖/ETtoday資料照)

▲群創光電。(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科技大廠群創(3481)許姓處長在臉書自毀式爆料婚外情,引發外界熱議,還有科技圈人士指出,這是正宮的反擊。對此,開業身心診所院長楊聰財醫師指出,許多太太會因為另一半外遇,進而選擇報復,但恐怕會有7大負面影響,事後感到後悔,因此建議正確的處理方式。

許處長16日發文指出,和妻子結婚多年,因為價值觀落差太大,已經無法溝通,所以多年來都和公司供應商、客戶亂搞男女關係,對象分別有一名單親媽媽和兩名有小孩的人妻,文章中也詳述私下性癖。一名科技圈資深的知情人士就透露,該文章其實是正宮PO上去的,因為許男過去就曾亂搞男女關係,所以應是正宮逼他寫下切結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楊聰財醫師在臉書指出,如果發現另一半出軌,可能引發強烈的情緒和心理反應,但報復行為通常對改善現況沒有幫助,反而可能對心理產生不良影響,「見過太多太太因為先生出軌,把先生也毀了,搞到最後先生沒工作,自己也沒工作,沒有談判餘地而十分後悔的案例」。

▲▼婦人車禍昏迷2星期,醒來崩潰。(圖/PAKUTASO)

▲楊聰財透露,很多正宮報復後感到後悔。(圖/取自PAKUTASO)

楊聰財也整理7大負面影響,如下:

1、增情緒困擾: 進行報復行為往往會加劇情緒困擾,包括憤怒、恐懼、傷心和沮喪。這些情緒可能會讓你更難以應對和處理情況,並可能影響情感健康。

2、增加壓力: 進行報復可能會引發長期壓力,因為需要處理報復行為可能引發的後果,同時也需要應對原本已經存在的情感困擾。

3、破壞關係: 進行報復行為可能會進一步破壞和另一半之間的關係。報復行為可能會引發更多的爭吵、誤解和不信任,使情況變得更加複雜。

4、導致後悔: 在情緒高漲的情況下做出的報復行為可能會事後感到後悔。這些行為可能不僅無法解決問題,還可能使情況變得更加糟糕。

5、影響心理健康: 報復行為可能對精神健康造成長期影響。持續的憤怒、焦慮和負面情緒可能導致壓力增加,影響睡眠品質,甚至可能導致抑鬱或焦慮等精神健康問題。

6、影響社交關係: 報復行為可能影響社交關係。如果在情緒失控的情況下對另一半或其他人採取激烈的行動,可能會引起身邊人的擔憂和回避。

7、阻礙個人成長: 將時間和能量用於報復行為可能阻礙個人成長和發展。這可能會無法專注於更有建設性的事物,影響自我價值和未來目標。

楊聰財指出,在面對另一半出軌的情況下,較為健康的應對方式可能包括尋求心理支持、對話和溝通,或者在必要時尋求專業的心理諮詢,以幫助自己更好地應對情況並保護自己的心理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