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大學生6千元「能過整個月」!過來人曝真相:還可以存錢

(重傳Logo)▲▼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台幣,年終,年終獎金,獎金,新台幣,錢,財富。(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大學生每個月須要花多少生活費,近日在網路上引發討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隨著物價愈來愈高,民眾每個月的生活費也變得更加昂貴。一名網友對此好奇,舅舅曾向他分享過去的大學生活,當時每個月的花費只有6,000元,讓他感到十分好奇,不曉得這種狀況是否存在,貼文引發討論後,也有過來人給出解答,6,000元對以前的大學生而言已經十分足夠。

這名網友在PTT上詢問,66年次的舅舅曾跟他分享以前的生活,過去物價較為低廉,因此當時的大學生每個月的花費大約落在6,000元左右,早餐40元能夠解決,加上50元的排骨飯、60元的雞腿飯,還有50元的雞排,一天只要200元就能夠解決飲食的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完了舅舅描述的價格,讓他覺得十分不可思議,沒想到6,000元居然能夠活過一個月,「這是真的嗎?有沒有八卦?」

貼文引發討論後,不少過來人出面回應,「你舅66年次的確有可能」、「不用66年次,76年次南部大學生都有可能」、「我8(民國80年次)的都可以只花6,000了」、「以前一個月4,000,還有點錢可以存下來」、「那個年代4千就夠了吧」、「差不多阿,那時候學校附近雞排飯60,還能加飯、紅茶跟湯喝到飽」、「別說了,本魯81年生的,大一大二都只有6,0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