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府指中央防災經費不足 陳吉仲:近八年補助全國最高

▲農業部長陳吉仲。(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業部長陳吉仲。(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災後重建連日引發中央與地方之爭,南投縣副縣長王瑞德指中央給的防災經費不足,國民黨團也批評行政院救災不力、農業部對農損勘災更是「從嚴從慢」。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6)日回應,南投為防災減災重點地區,近8年治山防災經費為全國最高,這次風災發生後,就以最快速度公告仁愛鄉所有農產品均納入災損補助,強調救災沒有中央、地方與政黨之分。

陳吉仲今出席2023海宴水產精品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南投縣府指稱,向中央爭取該縣治山防災經費常被打回票,陳吉仲表示,南投縣一直是防災減災重點地區,根據農村水保署統計,近8年投入南投縣治山防災經費約37.99億元(其中仁愛鄉5.41億元),是全國獲得最多補助經費的縣市,不會因為王副縣長的發言,就減少投入,會持續關注地方災後重建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國民黨團指控農業部對南投農業勘災「從嚴從慢」,陳吉仲表示,先前已經多次說明,風災過後隨即率領相關團隊到南投勘災,並用最快速度公告仁愛鄉所有農產品均納入現金災害救助,同時也考量公所人力,把原本要耗費好幾個月的農損現勘,一律改為免勘處理,幫助農民早日復耕,以免影響生計。

陳吉仲強調,農業部已經用最快時間協助災區農民復耕、重建家園,希望國民黨相關立委對救災情況不瞭解,請第一時間和農業部接洽,也呼籲各界多關心土地永續,尤其面臨極端氣候影響時,中央地方與民間單位如何整合共同救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