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招生名額難撼動!校長陳文章:調升申請入學與繁星推薦比例

▲▼台大總圖完成裝修後首度曝光,命名為「致強大廳」,今天舉行揭牌儀式。(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校長陳文章(圖右)今天表示,台大明年將調升申請入學與繁星推薦招生比例,但醫學系不會調整。(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學年大學考試分發入學昨天放榜,台大沒缺額。台大校長陳文章今(16日)表示,申請入學、繁星推薦招生佔比會提高,明年申請入學比例提升到50%,繁星推薦調升到12%,再逐年調升到15%,分發入學雖會減一點,但不會太低,提供努力學生進入台大機會,尤其是台大醫學系,因為競爭激烈,加上考生都很優秀,故分發入學比例會高一點。

台大圖書館在啟用近25年後,在校友謝南強支持下,啟動總圖一樓空間裝修工程,今天舉行揭牌儀式,命名為「致強大廳」。校長陳文章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說明台大未來三大招生管道的佔比方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文章表示,繁星推薦和照顧弱勢或特殊選才,是照顧一些有特殊專長,申請入學則是讓各系有彈性選擇需要的學生,故台大將會逐年提升繁星推薦跟特殊選才比例,明年繁星將提升到12%,會逐年往15%靠近,這會跟教育部慢慢協調,讓偏鄉弱勢族群可以進入台大。

至於申請入學部分,陳文章說,明年會提升到50%,主因是申請入學不止看學測成績,還要看學習歷程與資料,希望藉此讓各系選才更有彈性,也會讓申請入學、繁星推薦招生佔比逐年提高。

不過,陳文章強調,雖然分發入學佔比會減少一點,但也不會太低,因為台大仍希望有些學生,仍可擁有藉由自己努力進入台大的機會,尤其是醫學系部分,因為競爭激烈,從申請入學與特殊選才,也不容易看出學生的不同,學生又很優秀,所以分發入學比例會高一點。

考試分發入學昨(15日)放榜,今年共有29校缺額6464人,創下10年來次高,若以缺額數來說,文化大學缺額1342人最多。台大今年分發入學管道共錄取1561人,全部額滿沒缺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