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視覺擴增頭盔」實現未來士兵戰術 美軍山地師接收試用

▲▼微軟(Microsoft)所研發的單兵新裝備「整合視覺擴增系統」(Integrated Visual Augmentation System,IVAS)戰術頭盔。(圖/翻攝自美國陸軍)

▲微軟(Microsoft)研發的「整合視覺擴增系統」(Integrated Visual Augmentation System,IVAS)戰術頭盔,朝實用化目標又邁進了一步。(圖/翻攝自美國陸軍)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所研發的單兵新裝備「整合視覺擴增系統」(Integrated Visual Augmentation System,IVAS)戰術頭盔,推出1.2改進版,修正了先前美軍試用的幾項缺點,首批20具將由山地師接收試用,使這項整合夜視鏡與即時資訊共享的戰術頭盔,朝實用化目標又邁進了一步。

根據美國《陸軍時報》(Army Times)報導,IVAS專案負責人德雷斯中校(Lt. Col. Denny Dresch)表示,接收裝備的士兵,將對1.2版IVAS進行舒適度、武器相容性、微光源感測器等功能測試。

報導指出,IVAS利用擴增實境技術,整合夜視鏡、地圖繪製、路線規劃、快速目標捕獲、追蹤部隊位置、地形建模、虛擬射擊訓練工具,以及行動後「即時重播」回顧,未來還將增加其他功能。

微軟在2018年就推出IVAS的1.0版,當時的測試就已經驗證,能夠與M2「布雷德利」(Bradley)步兵戰車、史崔克(Stryker)甲車與戰術直升機等載具連線,共享即時影像與數據,但是測試士兵也反映,門後熱顯像透視功能不如預期,還有配重不良造成的舒適度問題,1.2版本,便是針對這些問題做出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