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一次!極兇「黑兔年」今晚鬼門開 2件事勿做、5生肖要小心

▲▼ 香爐,拜拜,祈福,燒香。(圖/記者劉維榛攝)

▲今天鬼門開,命理師點名5生肖要特別注意。(示意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2023年8月15日晚上23點(子時)開始就是農曆7月1日「鬼門開」的時間,這天陰曹地府的鬼門會打開,讓在陰間受苦的鬼魂至陽間放假並探望親人。對此,命理師楊登嵙提醒,2023年癸卯年,是60年1次的「黑兔年」農曆7月特別凶,如同「聖嬰現象」,今年氣候異常,天氣炎熱,磁場產生巨大變化,尤其今年農曆7月要特別注意「水」引發的憾事。

楊登嵙表示,有2件事要盡量避免,第一是不要在鬼月釣魚,因為釣魚算是殺生,也怕釣到好兄弟的變身魚,引來好兄弟報復;第二是不要到沒有救生員管理的溪邊、海邊玩水,尤其不要到經常出現憾事的水域,以免被「抓交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香爐,拜拜,祈福,燒香。(圖/記者劉維榛攝)

台南全台首邑縣城隍廟上(7)月即提前示警,今年農曆7月必須留意「火與電」。楊登嵙指出,天氣炎熱,天乾物燥,應注意火災及電線走火等問題,而且天氣炎熱高溫,民眾要注意身體健康,小心中暑等情事,電線老舊應更新,用電安全要注意。

另外,楊登嵙也提醒,2023年生肖屬兔值太歲、鼠刑太歲、雞沖太歲、馬破太歲、龍害太歲,以上這5生肖更要特別注意。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ETtoday新聞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