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議長都不鼓勵郭獨立參選」 謝衣鳯:大家也盼朱立倫負責整合

▲謝衣鳯(圖中)15日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謝衣鳯(圖中)15日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8日稱反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2024總統,但昨改口「連署一定會幫他連署,連署就等於支持了」。對此,謝典林胞姊、國民黨立委謝衣鳯今(15日)表示,她沒有請教謝典林轉折是什麼,但包含藍營議長、重要地方人士等都不鼓勵郭台銘獨立參選;大家也都希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負起整合工作,到底怎樣完成政黨輪替,「這有賴在野黨主席跟總統候選人共同來努力」。

謝衣鳯15日上午出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會中媒體詢問她上述謝典林立場轉變的原因。謝衣鳯回應,她沒有請教謝典霖選擇的轉折是什麼,但這幾周以來,總召有去拜訪各縣市立委候選人、藍營各地方首長或友好縣市首長,以及重要地方人士,其中包含若干議長。

謝衣鳯說,大家的共識就是,若要完成政黨輪替,勢必要團結合作;當在野有兩組候選人都不可能贏的情況下,候選人若有三組,等於就是保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讓賴躺著選,而這情況是大家不願意、不樂見的,所以也不鼓勵郭台銘獨立參選。

謝衣鳯表示,過去許多議長被批評是跟郭台銘是利益的結合,但議長在在地有自己的人脈及朋友,有一些只是禮貌上 情意相挺 ,全部都不希望郭獨立參選,只是大家莫衷一是,在沒辦法的情況下,也希望黨中央、朱立倫可以負起整合工作 。未來大家都希望朱立倫可以共同來整合,到底怎樣完成政黨輪替的目標,「這有賴在野黨主席跟總統候選人共同來努力」。

謝衣鳯說,「今天也在這裡共同的跟所有國民黨內立委候選人講的是」,黨中央其實在2024大選裡也體認到不只有總統選舉,還有立委選舉,所以也會盡力輔選立委候選人,而立委候選人也希望能政黨輪替、國會過半,發揮監督行政體系的力量,「這是我們目前收集到所有共同共識」。

謝衣鳯表示,時局非常變動,隨著整合及大家共識逐漸形成,相信郭台銘陣營所有支持者,可能也會有立場上的改變,希望未來大家朝同樣目標;畢竟郭台銘4月從美國返國後,就說希望在這樣共同平台上合作,完成政黨輪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