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警報器集體失靈」可能原因曝光 全球規模最大竟沒響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夏威夷野火罹難數攀升至99人,該州擁有「全球最大規模」的戶外公共安全警報系統,災難發生時卻完全沒有啟動,州長格林(Josh Green)14日對此回應,官員認為,由於野火產生的極端高溫,才導致毛伊島(Maui)警報器
「基本上無法使用」。

▲▼夏威夷毛伊島野火。(圖/路透)

▲夏威夷毛伊島野火罹難數攀升至99人。(圖/路透,下同。)

格林向CNN表示,當局研判火勢高溫為警報器集體失靈的肇因,「我們現在在颶風或海嘯期間通常都會使用警報器,但我們正在評估這個做法。」他要求調查單位與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合作進行上述評估。

格林也透露,他在災害第三天就授權州檢察長進行全面調查,「這是很不尋常的。事實上,在很多時候,人們都要等上數月甚至數年,才能調查這些問題」,但也坦承仍需要一點時間釐清真相。

▲▼夏威夷毛伊島野火。(圖/路透)

NPR、CBS報導,早在1940年,夏威夷就開始裝設第一批警報器,起初為軍事用途,用以防止敵方攻擊,直到1946年,一場大海嘯奪走近160條人命後,官員才意識到該設備也能用來警告天然災害。

如今,夏威夷全州擁有逾400個戶外警報器,被認為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第二大島毛伊島也有80個警報器,提醒民眾天然災害來臨,但在這次野火期間,竟然完全沒有啟動。

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Hawaii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發言人溫特勞布(Adam Weintraub)證實,「根據我們的紀錄,州內及郡內沒有人試圖觸發這些警報器。」他解釋為何緊急應對當局沒有啟動系統時說,「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火焰移動的速度。他們試圖與現場(團隊)協調應對,而且他們已經發布其他警報系統」,包括手機、電視及廣播的警示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