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台北小巨蛋冰宮當ATM!逃逸女移工犯5竊 落網連雇主也慘了

 記者 張君豪/台北報導

北市1名印尼籍逾期居留女移工(41歲),日前在小巨蛋冰宮內隨機竊取民眾財物,松山警方獲報後立即展開調查,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女移工涉嫌5件竊盜案,不法所得約1萬餘元,警方追緝依法究辦;另外警方查出女移工逾期逃逸後,仍有雇主違法僱用部分,已依違反就業服務法規定,函請勞工局依法裁處。

▲逾期留台印尼女移工涉及小巨蛋冰宮多起竊案遭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逾期留台印尼女移工涉及小巨蛋冰宮多起竊案遭警方逮捕。(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中崙所指出:7月至8月間,轄區陸續接獲5位民眾報案,均在小巨蛋冰宮場溜冰時,將個人財物放置在冰宮旁看台上,返家時卻發現皮夾內現金短少,案經警方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掌握一名女性嫌犯,循線追緝到案。

▲逾期留台印尼女移工涉及小巨蛋冰宮多起竊案遭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調查:該印尼籍女子於2014年7月間持工作簽證來台,但在2017年10月間逃逸,之後輾轉在外打工,2022年至現任雇主家工作,落網時印尼女移工頻頻喊冤,辯稱因要幫母親還債,才會利用週末,陪同雇主帶小朋友至小巨蛋上課之際竊取民眾財物。

另外警方也查出,她曾利用雇主一家出遊時,竊取家中2萬元現金。警詢依竊盜罪嫌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加上逾期滯留台灣,女移工已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之規定,遭警方帶往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收容、安置。

松山警方呼籲,民眾至各類場所從事相關運動時,應妥適保管個人財物,切勿隨意放置於場邊,易使有心人士有機可趁,造成財產損失;民眾切勿貪一時之便而聘用非法移工,以免受罰。

【其他新聞】

►耀樂告炎亞綸性侵 警揭影片角度將成定罪關鍵

►捍衛任務真實版!愛犬被咬死 汐止飼主發狂「開車撞檳榔攤」報仇

►獨/股長遭控佔公務車位近2年 基層蒐證檢舉批吃案!北捷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